2018年吉林慈善 “圆梦大学”活动启动 快来报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902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年吉林慈善 “圆梦大学”活动启动 快来报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902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8年吉林慈善 “圆梦大学”活动启动 快来报名!

2018-07-17 11: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记者获悉,为帮助我省品学兼优的贫困考生顺利入学,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近日,省慈善总会在澳门明德慈善会等爱心组织支持下,在全省启动“慈善救助圆梦大学”活动。

  凡我省参加今年高考,理科总分达到600分,文科达到550分以上并被大学录取的城乡低保户、残疾家庭、精准扶贫对象家庭及其他特困家庭中品学兼优考生,将一次性得到人民币5000元慈善救助,为科学均衡分配善款资源,各级慈善组织不重复救助。计划救助300名,具体救助数量根据捐赠资金情况确定。

  活动整体安排:

  (一)调查摸底。7月10日前,各级慈善会要协调教育部门及乡镇(街道),深入搞好调查摸底,全面掌握特困优秀考生的基本情况,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情况清楚。

  (二)个人申请。7月底前,符合救助条件的考生持录取通知书、成绩单、申请书以及户口薄、残疾证、低保证、精准扶贫对象认定卡和乡镇(街道)出具的特困证明等,到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慈善会提出申请。

  (三)审核确认。各级慈善会对申请人情况进行认真核实后,根据困难程度及其分数和录取学校情况,确定救助对象。并于8月10日前,将相关材料送达省慈善总会。

  (四)张榜公示。救助对象确定后要在所在的社区、乡镇张榜公示7天,接受社会监督。

  (五)发放善款。善款由省慈善总会集中统一发放,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由市(州)、县(市、区)慈善会统一组织学生(家长),到省慈善总会指定的发放地点领取救助金。

  据悉,“慈善救助圆梦大学”活动在我省已经开展第16个年头,共使用善款近1.8亿元,救助困难学生近70000人。该项目于2009年被评为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项目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