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虽结束 全省查酒驾继续全覆盖、无盲区、零容忍、严整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905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世界杯虽结束 全省查酒驾继续全覆盖、无盲区、零容忍、严整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905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世界杯虽结束 全省查酒驾继续全覆盖、无盲区、零容忍、严整治

2018-07-17 15: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全省交警在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中,持续开展整治酒驾醉驾毒驾夜查统一行动,夜查行动期间,全省交警部门扩大整治范围、拓展整治区域、延伸整治时段,做到了查处“三个全覆盖”,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公路整治全区域覆盖;节假日、工作日和夜间、早晨、午后全时段覆盖;客车、货车、摩托车全车型覆盖。在近期开展的夜查行动中,共查处酒驾醉驾毒驾1745起,其中酒驾1534起、醉驾209起、毒驾2起。

  集中警力在市区道路设卡重点检查小型汽车,在城乡结合部及县乡道路流动巡逻设点,重点检查摩托车、电动车。以夜间8时至凌晨1时为整治“酒驾醉驾毒驾”的重点时段,重点加强对餐饮、娱乐场所比较集中区域的管控,把危害控制在上路前,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建立整治酒驾醉驾毒驾常态工作机制,即:每周组织开展周末夜查集中统一行动。实现了“日日有行动,天天打酒驾”,形成了严管、严治、严处的“无缝整治”机制,实行“零”容忍。

  世界杯结束了,但夏季酒驾醉驾毒驾仍处于多发势头,酒后驾车发生事故的可能性是平时的15倍,30%的道路交通事故是由酒后开车、醉酒驾车引起的。驾驶人死亡档案中有59%与酒后驾车有关。触目惊醒的数字告诉我们,酒后驾车严重危害着交通安全,害人害己害社会。

  虽然世界杯结束了,但是交警查处酒驾的行动却永不会结束,大家千万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酒后驾车。为深入推进全省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的进一步开展,筑牢夏季交通安全防线,全省交警部门将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科学分析研判、紧盯重要节点、加大管控力度,掌握重点时段、路段,将查处触角从市区向农村延伸,全面加强管控。

  以下几起案例是交警夜查酒驾醉驾的成果,请大家引以为戒,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案例一:

  法国队夺冠 长春一铁杆法国球迷却因醉驾被“红牌”罚下

  7月16日早上8时左右,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关区大队怡河网格区民警在自由大路与怡河街交会处执勤巡检时,发现一辆红色轿车沿自由大路由东向西行驶过来,车内几人穿着统一的足球队服,而且还有很大的酒味。民警对该车驾驶员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显示85mg/100ml,该驾驶人涉嫌醉酒驾车。随后,民警将其带回大队,进行血液检测。等检测结果出来后,如果确定为醉酒驾车,该驾驶员将面临拘役1至6个月,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的处罚。民警询问后得知原来该驾驶员是法国队的铁杆球迷,因为法国队在世界杯决赛中夺得冠军后特别兴奋,就和朋友们一起庆祝,一直喝到凌晨一两点钟。睡了一觉后,以为自己醒酒了,早上起来就开车上班,没想到被交警查获,居然还是醉驾。

blob.png

  案例二:

  男子二次酒驾被抓 为逃避拘留谎称身体有恙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朝阳大队三网格民警王警官、彭警官在自由大路与同志街执勤时,发现驾驶吉AC***6号小型轿车的驾驶员张某有酒后驾车嫌疑,民警对张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73毫克/100毫升,张某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通过公安信息网进一步比对,发现张某在2013年8月20日曾经因饮酒驾车被处罚过,这次张某已经构成再次饮酒驾驶机动车违法。根据法律规定,应当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以下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二千元罚款的处罚。

  在按照法律程序办理拘留过程中张某声称自己有心脏病,想以此为由逃脱拘留处罚。为了核实张某的身体状况,民警立即带着张某到医院进行检查,结果是确认张某身体状况健康良好。现已按照法规对张某执行拘留、吊销驾驶证和罚款等处罚。

blob.png

  案例三:

  屡禁不止!吉林公安敦化分局又查到一起!

  近日,高速公路公安局敦化分局民警在鹤大高速公路625公里处对一辆牌号为吉H2A2**的轻型普通货车进行检查时,驾驶人史某身上刺鼻的酒味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当场用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检测,结果显示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2.3mg/100ml,确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人史某对酒精测试结果无异议,承认了自己抱有侥幸心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鉴于史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高速公路公安局敦化分局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行政处罚。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引以为戒。

blob.pn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