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创新生态圈联盟正式成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907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创新生态圈联盟正式成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907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创新生态圈联盟正式成立

2018-07-17 19: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上午,第七届TIAA大会暨首届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创新生态圈联盟大会在长春举行。

  TIAA大会又称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大会,现有来自汽车、电子、软件、通信、互联网、信息服务六个领域的600多家成员,他们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成立至今,TIAA累计主办各类活动近400场,累计10万人次的中外技术人员参与车联活动。

图片1.png

  此次第七届TIAA大会在长春盛装开幕,将聚集全球资源,共同支持红旗品牌建设,助力中国一汽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与此同时,此次大会也是首届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创新生态圈联盟大会。通过创建“创新生态圈”,把全社会的资源整合在一起,从研发到产品的投放,给消费者带来极致的体验。

  TIAA车联秘书长庞春霖说:“这个生态圈实际上就是把全球的资源通过一种全新的合作方式,想要把各种新的技术在红旗的平台上可以得以应用,实际上也是提升红旗车辆的技术性、创新性,来让市场更加接受红旗,让消费者更加喜爱红旗这个品牌的汽车。”

图片2.png

  “我们会吸引行业上各个领域重要的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一个没有边界没有限制的创新空间,大家在这个创新空间里可以发挥自己的优势,强强联合,把资源整合在一起。形成一个覆盖汽车产业乃至覆盖到所有人生活的一个生态圈”。一汽新技术及创新业务管理部业务主任宫健对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说道。

  目前,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代表的新一轮技术革命正在重新定义汽车的新时代方向。对于走过一个甲子的红旗来说,唯有创新才能迎来脱胎换骨的新生。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汽车正在由单纯的移动工具向移动智能终端转变,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合作共赢将是新时代、新生代的产业特征。因此,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创新生态圈的成立,不仅仅能为一汽、红旗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也能为整个吉林省汽车产业的发展起到推动和促进作用。

图片3.png

  TIAA车联秘书长庞春霖说:“我们通过这种活动也是向外界介绍吉林,介绍一汽。就像这次大会很多国家也会参与,实际上在国际上就会有更多的产业资源和政府资源参与到这个项目当中来,实际上对我们当地的产业也是一个最直接的推动”。

  2018年1月8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发布会上提出了新红旗的品牌理念——“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同时也提出,品牌战略目标是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在此次大会上,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也采访到一汽集团新技术及创新业务管理部副部长李红建,他表示,未来新红旗将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领域同时发力。

  李红建说:“在2025年前,新红旗将推出17款全新车型,其中有15款是新能源车。另外我们还有若干个技术,主要以“四化”为主,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以及三个“小三化”,那就是节能化、模块化、数字化。共同助力新红旗品牌战略的发展”。

图片4.png

  从年初的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到现在的红旗品牌创新生态圈联盟成立,一系列举措无不体现出中国一汽深化改革以来的创新成果。在日趋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创新是成为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由之路。

  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之后,有关新红旗的消息就备受大众的瞩目。因此今天的大会上也再次提出“今年,红旗轿车的销售目标是3万辆,2020年的销售目标是10万辆,2022年的销售目标是30万辆,2025年的销售目标是50万辆”。另外,在全新品牌战略的引导下,未来新红旗家族将包括四大系列产品:L系——新高尚红旗至尊车、S系——新高尚红旗轿跑车、H系——新高尚红旗主流车、Q系——新高尚红旗商务出行车。

图片5.png

  在大会现场,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创新生态圈联盟、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北方)示范区、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创新体验空间相继启动,由科大讯飞、英特尔、华为等16家公司分别代表的16个实验室正式启动,他们以后将主要围绕智能网联、大数据、新能源等方面展开研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