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天同一地点 长春交警连查两辆超员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907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同一天同一地点 长春交警连查两辆超员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907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同一天同一地点 长春交警连查两辆超员车

2018-07-17 17: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0.jpg

  按照《吉林省交通安全大整治工作方案》相关部署,经长春市交安委研究决定,从2018年7月1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六个月的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

  大整治活动中,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加大对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毒驾、闯红灯、假牌套牌、驾驶拼装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无证驾驶、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7月13日,二道区交警大队长吉中队民警在长吉公路南线三道段设置卡点执勤时,发现一辆小型客车有超员交通违法行为,核定载客8人的车辆实载9人,超员20%以下。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该车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并要求将超员人员安全转运。
  同一天,还是在长吉公路南线三道段卡点执勤时,二道区交警大队长吉中队民警又查获一起超员交通违法行为,一辆核载3人的货车实载4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该车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要求将超员人员安全转运。
  长春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暑假临近,乘坐旅游客运车辆出门游玩、探亲访友的人群逐渐增多,请您选择乘坐正规的长途客车出行,按照规定在站内上车,勿乘坐站外私揽客源的车辆,不要贪便宜图方便乘坐黑包车或超员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