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休日”汽博会观展超14万人次 长春交警用辛勤汗水确保展会周边道路通行有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907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双休日”汽博会观展超14万人次 长春交警用辛勤汗水确保展会周边道路通行有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907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双休日”汽博会观展超14万人次 长春交警用辛勤汗水确保展会周边道路通行有序

2018-07-17 17: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0.jpg

  第十五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于7月13日开馆,7月14日、15日是汽博会开馆后迎来的首个双休日。根据历届特点,首个双休日是观展高峰期,也是交通安保工作的关键期和重要考验期。据统计,汽博会首个“双休日”,观展群众累计超过14万人次。

  长春交警在原有110名警力的基础上,增派20名执勤警力,扩大交通管理覆盖面,增设交通辅助设施,强化重点交通管制,展会周边道路通行有序,未发生较长时间交通堵塞。

  全体参战民警克服初伏湿热和雷雨天气,在持续车流中坚守执勤岗位,指挥疏导交通,热情服务群众。

  汽博会期间在会展大街北海路口,经开大队民警赫辉,帮助修理故障车辆。

  在8号馆车驾管业务咨询台前,民警耐心解答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各类车驾管疑难问题,指导购车群众如何办理新车落籍等事宜。

  即使室外雷雨,淋湿了衣背,他们也顾不上换上雨衣,仍在不停地挥舞手臂。

  长春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如果前往会展中心观展,请提前注意以下几个事项。

  管制街路

  1、北海路的会展大街至世纪广场段;

  2、会展大街的北海路至卫星路段;

  汽博会期间,以上路段所有车辆可正常通行,如北海路、会展大街核心区域车流饱和时,现场指挥部下达管制指令,以上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除持有车辆通行证的车辆允许进入,其他车辆禁止驶入上述路段;

  3、芜湖路的虹桥街至会展大街段展会期间禁止车辆通行。

1.jpg

  国际会展中心周边停车场设置

  (一)收费停车场地

  北海路收费停车场,约4000个停车位。

  出入口设置:

  1、北海路停车场的北海路出入口展会期间封闭,禁止车辆通行;

  2、北海路停车场的会展大街设置两个入口、两个出口,散场高峰期间驶出车辆禁止左转;

  3、北海路停车珠海路设置两个入口、两个出口,散场高峰期间驶出车辆禁止左转;

  4、原则上按照以上规定引导车辆出入,在遇需疏散情况时,所有通道打开,均为单向出口,只出不进。

  (二)周边街路临时免费停车场(约700个停车位)

  1、芜湖路、虹桥街、高桥街、金桥街、湛江路(仙台大街至虹桥街段)临时街路停车场(约600个停车位),在以上街路道路两侧单排停放;

  2、卫星路(会展大街以西北侧辅助车道单排停车,约100个停车位),停车需求较大时,在不影响交通流的情况下,可适当组织卫星路来车在此路段停泊。

  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禁停路段

  1、会展大街的珠海路至卫星路段;

  2、北海路的会展大街至世纪广场段。

  国际会展中心周边出租车待客点、公交车路线及公交车站

  (一)出租车待客点

  将卫星路会展中心东2号门至会展中心南门段的辅助车道(100米),展会期间临时设置为出租车乘降待客点,允许出租车单排停车待客。

  (二)公交车路线及公交车站

  保持原有国际会展中心周边公交线路的行驶路线和公交站点的通行和使用,执勤单位在不影响正常交通流的情况下要以公交优先为原则,为公交车辆提供方便,保障群众乘坐公共交通的正常需求。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