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开交警一周查处20余辆超载货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907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经开交警一周查处20余辆超载货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6907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经开交警一周查处20余辆超载货车

2018-07-17 17: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jpg

  按照《吉林省交通安全大整治工作方案》相关部署,经长春市交安委研究决定,从2018年7月1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六个月的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

  大整治活动中,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加大对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毒驾、闯红灯、假牌套牌、驾驶拼装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无证驾驶、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经开区交警大队在大整治期间,对大货车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治理。
  超限超载车辆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车辆制动、操作等安全性能较低,极易发生爆胎、刹车失灵、钢板弹簧折断、半轴断裂等险情,给交通安全带来严重隐患。据统计,载重货车道路交通事故中有80%以上是由于超限超载运输引起。
  仅一周时间,经开区交警大队就查获超载货车20余辆,对超载货车治理决不手软。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规定,“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核定载质量百分之三十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超过核载质量百分之五十的,处以二千元罚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