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长春姑娘点赞!长春两护士内蒙古遇车祸紧急施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911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长春姑娘点赞!长春两护士内蒙古遇车祸紧急施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911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为长春姑娘点赞!长春两护士内蒙古遇车祸紧急施救

2018-07-18 11: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上午,微博大V“长春西门大官人”发了一篇微博,微博标题为:长春两护士内蒙遇车祸紧急施救,并附上了相关现场急救视频。一时间此事在网络上迅速引发热议,不少网友纷纷点赞,并评论:“为我们长春姑娘点赞!”

未标题-1.jpg

  在现场拍摄的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在高速公路上有两辆车发生了交通事故,其中白车受损严重,被完全撞翻。红车的车头部分也有严重的变形。另外有两位年轻的女士在为伤者进行包扎、急救。据视频拍摄者透露,这两名年轻女士正是长春急救中心的护士李可、郭俊鸿。那么现场的具体情况是怎样的?随后,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也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这两位护士,听听她们讲述事情的过程。

  长春急救中心李可:“昨天中午的时候,我们当时是从满洲里要上黑头山。在行驶的过程中,前面的车就放慢速度了,然后就有人通知我们前面发生车祸了。”

  李可和郭俊鸿此时正在休假,她们一共四家人用自驾游的方式准备在内蒙古好好玩一下,没想到在去黑头山的路上遇到了交通事故。看到这种情形,李可和郭俊鸿没有一丝犹豫,立即拎着急救包赶到了现场。

  李可:“去了之后发现,白色的车已经完全翻车了,然后有人正在往外爬。我看到有一个人坐在地上,满脸是血。他是鼻子和右眼下方有伤口,而且伤口很深,右眼视力模糊。然后我们对他的右眼进行伤口清理和包扎,在包扎的过程中我们还在不断地安慰伤者,告诉他别担心,我们是长春120急救中心的护士,让他放松,减轻心理压力。”

  与此同时,现场的群众也跑来告诉这两位护士,在另一辆车上还有一位伤者,而且伤势很严重。

  李可:“我们跑过去一看这是一位女司机,她的呼吸状态非常不好,已经很微弱了。”

  在两位护士的呼吁下,现场群众一起把这位伤者从车内抬到了平坦的地上,郭俊鸿:“这样她的呼吸就慢慢恢复了,但是她的意识还是不太清醒。我们发现她的左膝盖是开放性骨折,骨头已经露了出来,流了很多血。我们先用纱布把她骨折的地方给覆盖住,然后围观的群众从车里拿出三角架,我们把三角架固定在伤者的腿下方, 避免造成二次损伤。”

  就这样,两位护士一直在现场陪伴着伤者,跟伤者聊天让他们放松心情,一直等到120急救车的到来。整个过程共花费了近40分钟的时间。另外据李可回忆,现场的热心群众在整个急救过程中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周围的很多人也都在帮忙,大家有的在疏导交通,有的帮忙拨打120电话,总之我还是觉得挺感动的”。

  李可在长春急救中心已经工作11年了,郭俊鸿也已经工作9年了。两位护士对于这种突发情况都已经有很高的职业素养,所以面对伤者她们都是第一时间前去救助,临危不乱。

  李可:“我们在平时上班的时候,白班一般会遇到六七次这种突发情况,夜班的时候也会遇到七八次突发情况。所以在见到当时这种情况,我心里的第一想法就是我必须下车去救他,也是作为护士的第一职责吧。”郭俊鸿也表示,长时间从事急救方面的工作,让她们已经养成了随时携带急救包的习惯,“其实不仅仅是我们,我相信任何人看到这种情况都会第一时间去帮忙的”。

  对于两位“最美”护士火爆朋友圈的消息,李可和郭俊鸿也坦言,她们真的没有想到,也非常的意外。“没想到这件事能够引起这么大的轰动,我就是觉得这件事挺有意义的。作为一名母亲,我能给孩子做个好榜样,我没想火,真的没想火!”李可笑着说道。

  郭俊鸿:“像是这种情况,在我们120急救护士的眼中,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只要遇到这种事情,我们无论在哪里都会第一时间冲上去,因为我们就是护士,就是医护人员,就是救死扶伤的,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目前,对于这起事故的原因,内蒙古交警还在调查当中,伤者也被第一时间送到了医院进行救治。那么在驾车途中,如果发生交通意外,我们又应该注意哪些事情呢?李可也给出了她的建议:“像这种有骨折的,如果当时没有绷带,我建议先用板子把伤者骨折的位置固定一下,因为车里的空间狭小,空气也不是很顺畅,所以建议把伤者从车里移出来放到平坦的地上。然后自驾游的时候,车速一定要控制,尽量慢慢开,不要疲劳驾驶,对自己和家人都是一个保障。”

  其实,护士街头救人的新闻早已是屡见不鲜。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在网上搜索“护士救人”,共得到3220000个结果。2018年5月16日,在长春街头就上演了女护士跪地救人的感人一幕,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和支持。正是这些“白衣天使”的这些“小举动”,才避免了大的事故的发生。在这里,也想对这些“白衣天使”们真挚地说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