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掌门人平均年龄只有42岁 估值最大独角兽竟然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915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企业掌门人平均年龄只有42岁 估值最大独角兽竟然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915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国今年上半年每3.5天就诞生一家新独角兽

企业掌门人平均年龄只有42岁 估值最大独角兽竟然是……

2018-07-18 17: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谁是眼下最火的独角兽企业?胡润研究院发布榜单给出答案。

  1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 2018第二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根据榜单显示,蚂蚁金服的估值从上一期的4000亿上升到1万亿,位列第一;滴滴出行和小米保持3000亿的估值并列第二;今日头条和美团点评保持2000亿的估值并列第四;腾讯音乐保持1500亿的估值排名第六;菜鸟网络、大疆、京东金融、快手、陆金所以1000亿的估值并列第七。

胡润研究院.png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

  榜单内容显示,中国2018年上半年每3.5天诞生一家新独角兽企业,总数上升至162家。上榜独角兽企业平均成立6年,其中,成立不足三年的有10家。拜腾汽车成立仅1年,估值100亿,趣头条和基石药业成立仅2年,分别估值100亿和65亿,是榜单中最年轻的新晋独角兽企业。

  同时,上榜独角兽企业的掌门人平均年龄42岁,其中包括2位“90后”:ofo的戴威和出海App开发商DotC United的石一;6位“85后”:人工智能开放平台Face++的印奇等;近30位“80后”:滴滴的程维、今日头条的张一鸣、“无人机大王”大疆的汪滔、短视频平台快手的宿华和拼多多的黄峥等。上榜“超级独角兽”的掌门人平均年龄40岁。

  17家原上榜独角兽企业估值较上一统计周期有所提升,拼多多以6倍增长晋升“超级独角兽”,跃升榜单第13位;货运物流平台满帮完成合并后新一轮120亿元融资,估值增长3倍;小红书估值增长近2倍;蚂蚁金服完成900亿元融资后,估值增长逾1.5倍;此外还有4家企业估值翻番。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北京仍是独角兽企业最多的城市,上榜67家企业,总估值超2万亿;其次是上海,上榜39家企业,总估值超6700亿;再次是杭州,上榜20家企业,总估值超1.3万亿。

  从行业维度看,来自于互联网服务行业的独角兽企业数量仍最多,有40家企业上榜,占本次独角兽企业总数的25%。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行业独角兽企业分别有22家和19家,文化娱乐行业15家。

  “中国今年上半年每一个星期都有两家新发现的独角兽,二季度虽然增速放缓,每4.7天一家,一季度每3天一家,中国创业环境依旧火热。”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如是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