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强化措施 确保雨季安全供电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915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强化措施 确保雨季安全供电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915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强化措施 确保雨季安全供电

2018-07-18 17: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国网长春供电公司获悉:7月下旬,长春地区进入雨季,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段时间长春地区降雨不断。为确保雨季安全供电,7月17日,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加大了设备巡视力度,加强抢修工作的组织,确保长春地区雨季安全供电。 

  为保障雨季期间的电力供应,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全力做好防汛抗洪用电的保供电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掌握天气情况,做好保电网安全的应对措施;同时加强设备巡视,组织人员对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彻底巡查,清除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各类障碍和缺陷,并重点对医院、学校等重要客户的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对客户反映的用电问题及时进行沟通,加强值班工作,值班人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同时做好抢修队伍、车辆、工器具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地做好保供电工作。

  在采访中,国网长春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分享了几点暴雨天气防触电小常识:不要靠近电力设备,还应尽量避开电线杆的金属材质斜拉线;不要在紧靠供电线路的高大树木或大型广告牌下停留或避雨;不要触摸电线附近的树木;遇电线掉落应单腿跳跃离开,否则很可能会在跨步电压的作用下使人触电。无绝缘防护不随便救人。一旦发现有人在水中触电倒地,应立即切断电源,或用干燥的木棒、竹棒或干布等绝缘器具使伤员尽快脱离电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