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消夏阅读季”接力“长春市民读书节”领跑市民阅读生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932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消夏阅读季”接力“长春市民读书节”领跑市民阅读生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6932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消夏阅读季”接力“长春市民读书节”领跑市民阅读生活

2018-07-21 11: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由长春市文广新局主办,长春市图书馆和各县市区图书馆承办的 “2018年长春市民读书节”于7月20日13:30在欧亚卖场大西洋厅降下帷幕。三个月时间里,“长春市朗诵大赛”“领读者”“地方作家作品展”等形式各异的阅读推广活动层出不穷,13大类130余项活动覆盖了全市5大城区,4个开发区,5个县市区;“惠阅文化+”项目的“社区电子阅读机”、“U书到家”、“信用免押金办证”等五大惠民举措借助科技阅读的翅膀提升市民文化幸福满足感。

11.png

  市民读书节闭幕式为市民奉上了一场文化盛宴,长春市图书馆14个品牌活动将以传播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为基调将阅读的魅力充分展现。儿童们犹如天籁般的诗歌合颂《我爱祖国,我是花》将热爱祖国深情充分表达;古装情景朗诵《水调歌头》在古琴的悠扬声中引人走进苏轼的文学胜境;旗袍赋诗用别开生面的形式将诗情与旗袍展示的画意结合;长大特教学院的同学们用诗歌展现了特殊群体的自强不息;古筝合奏《战台风》、陶笛《千年风雅》等将读者带进传统文化的时空。

12.png

  据悉,第二批领读者在闭幕式与市民见面,职业身份各异、扎根民间的阅读领跑者将继续在各自的生活中用阅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我的书房故事”在现场讲述老百姓自己的阅读故事。

13.png

  当大家恋恋不舍告别2018年长春市民读书节的时候,据了解,“长春阅读消夏季”将与市民见面,在爱书人的心中泛起惬意的清凉,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将伴随长春市民度过一个凉爽的夏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