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937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937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2018-07-23 09: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田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主持会议,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巡视员陈晖,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钱磊,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兼职副主席何桂琴,吉林省总工会领导蔡跃玲、郭景生、孙捷出席会议。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四届常委、各省级教科文卫体工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基层工会主席总计八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吉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蔡跃玲代表吉林省总工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加会议的全国总工会领导、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各级工会的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把会议安排在吉林省,这是对我们的肯定、信任与鞭策。”蔡跃玲说:“吉林省工会思想政治工作具有一定的基础,也积累了一些经验。今年是全国工会、也是吉林省工会换届年。新时代、新起点必有新气象。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长春召开,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借鉴机会。我们相信,通过此次研讨交流,吉林省工会思想政治工作必将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田辉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的全部工作的生命线。做好教科文卫体工会思想政治工作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精神,努力激发广大职工创新报国的热情,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挥工会的特色和优势,注重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典型育人、网络育人,切实开展好主题思想教育活动、争做创新报国先锋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和竭诚服务职工活动,努力推动教科文卫体工会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进展。

  与会同志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科文卫体工会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分享了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山东、吉林、四川等地的八个优秀典型经验。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还现场交流学习了时代楷模、原吉林大学教授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参观了黄大年纪念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通讯员 官思妍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