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快乐假期·我们在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942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打造快乐假期·我们在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942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打造快乐假期·我们在行动

——绿园区少年宫2018年暑期公益活动侧记

2018-07-23 16: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和高温一起到来的是学生们期盼已久的暑假。什么才是暑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为贯彻落实长春市教育局“全面启动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充实的假期,长春市绿园区少年宫开展了 “我们在行动”暑期公益课程培训开放活动。此项活动于2018年7月9日正式开启,自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出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家长们积极响应,孩子们踊跃报名。除此之外,少年宫还承担了部分学校的安全教育研学项目。目前,参加免费公益活动的学员已达4000余人(次)。

  为了让孩子们享受到更多优质课程和文化资源,绿园区少年宫的领导和老师们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今年暑期扩充了活动项目,扩大了参与范围,增加了师资力量,并结合以往的经验使活动更加系统化,让更多孩子受益其中。

  在“圆梦蒲公英”活动中,绿园区少年宫为腰十小学近百名贫困学生和希望高中200余名新疆学生普及安全常识,让孩子们上了一节前所未有的安全体验课,充分发挥了少年宫的示范引领作用。

  绿园区少年宫积极发挥校外教育主阵地作用,活动期间开设了安全体验、陶艺、沙画、茶艺、礼仪、乐高机器人、乐高大颗粒、模特表演、国画、儿童画、素描、创意美术、硬笔书法、超轻黏土、主持表演、乒乓球、跆拳道、架子鼓、非洲鼓、中国舞、流行舞、钢琴、声乐、视唱练耳、芭蕾形体等近30项公益课程,供青少年儿童自主选择。

  为了提高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和紧急避险能力,许多家长为自己的孩子选择了生命安全体验课程。孩子们在10个安全场馆中恣意体验、尽情探索,少年宫老师专业的讲解和熟练的演示让孩子和家长对安全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亲身体验“地震平台”“机舱逃生”“水枪灭火”“逃生演练”等项目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少年宫安全课程很有特色,注重体验的课堂更引人入胜,不仅让孩子受益,家长也学到了不少知识,这是学校教育远远达不到的。    

  有的家长为孩子选择了传统文化课程。陶艺实践课上,同学们充分地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兴致勃勃地把自己的作品与家长和小伙伴们一同分享;在茶艺课上,不少孩子第一次感受到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通过短暂的体验,学到不少茶语,感悟茶道之韵;学习沙画的过程也是触类旁通的过程,在一抹一撒间,挖掘学生创新的潜质,放飞无限的想象;礼仪老师细致耐心的讲解和演示,培养了孩子们良好的气质和精神面貌,让他们举止大方、自信优雅。

  有些家长则为孩子选择了兴趣特长培训课程,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孩子们通过声乐、器乐类课程感受乐曲和歌声的婉转美妙;通过书法、国画等课程感受书画的意趣灵动;通过主持表演课感受语言的力量;通过机器人拼搭课程感受科技魅力;通过乒乓球、跆拳道课程强健体魄、放松身心……他们尽情沉浸在绚丽多姿的校外课堂里,感受智与美的熏陶,享受文体艺术的快乐和美好。

  暑假公益开放期间,少年宫影院免费放映3D电影,接待大厅的仿真VR设备也吸引了众多孩子和家长驻足体验。

  少年宫暑假公益活动立足学生和家长的需求,注重内涵提升,满足了孩子们多元化、多层次的兴趣爱好,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报道。很多孩子纷纷表示,少年宫的暑期活动带给他们无限的快乐,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众多家长也表示,此次活动开辟了一种全新的假期模式,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这样的少年宫是真正能让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乐园。

  今后,绿园区少年宫还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更多青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公益活动,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广大青少年儿童,让更多的孩子享受素质教育的新成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绿园区少年宫供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