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南湖公园游泳区 纳凉之后不应是垃圾遍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942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南湖公园游泳区 纳凉之后不应是垃圾遍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942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南湖公园游泳区 纳凉之后不应是垃圾遍地

2018-07-23 15: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炎炎夏日,长春市南湖公园成了不少市民消夏避暑的首选,尤其是游泳区,简直成了年轻人的游乐场。在湖边搭帐篷野餐、散步、嬉戏的不在少数。可是游客多了,景区内游泳区周边的环境却变差了。 

  网友反映:南湖公园游泳区附近遍地是垃圾

  近日,有网友反映,长春市南湖公园游泳区附近遍地是垃圾,对南湖周边的环境造成了非常大的破坏。

  记者踏查:现场情况着实堪忧

  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在7月23日上午来到了网友描述的地点进行踏查,发现很多游客在沙滩上支起了帐篷,但这些帐篷周围,却成了垃圾比较集中的区域。

  网友评论:请把你的垃圾带走,给南湖一个干净的环境

  对于长春市南湖公园游泳区附近遍地垃圾的情况,网友如是说……

  南湖公园环卫工:垃圾量与工作量同比增长

  面对南湖周边遍地的垃圾,南湖公园环卫工人告诉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现在是夏天,来这里玩的人老多了,水边还凉快,都在这。今天这是周一,要是在周六周日的时候,人比这还多,等他们走了之后,你就看这垃圾,哪儿都是,我们得好几个人在这一块一块地弄。”他们说:“现在每天的垃圾量是原来的一倍还多,而且俺们的工作强度也变得老大了。”

IMG_20180723_101835.jpg

  南湖公园管理方:以警告和劝导为主

  对此,南湖公园办公室副主任汲阳男告诉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每年夏季的时候,随着游客量的增多,产生的垃圾也随之增加,他们在景区内设立了警示牌,并且派专人在公园内巡查,而且在园区内的广播中记者也听到了提示广大游客朋友们不要随地扔垃圾的相关提示信息。可是仍有游客不自觉,将垃圾随意丢弃。按照《长春市公园条例》第三十条规定,公园内禁止翻越围墙、栏杆、绿篱,随地吐痰、便溺,乱扔垃圾、杂物等不文明行为。按照条例,违规的游客应该受到相应的处罚,但现在工作人员管理时,还是以警告和劝导为主,毕竟提高游客的文明意识还得靠自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东 图/文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