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家长连夜排队报名幼儿园早教班 网友评论:可怜天下父母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943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家长连夜排队报名幼儿园早教班 网友评论:可怜天下父母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943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家长连夜排队报名幼儿园早教班 网友评论:可怜天下父母心!

2018-07-23 18: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现在家长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越来越重视,很多家长都坚信孩子的教育应该从“娃娃”抓起,因此“儿童早教班”也是应运而成、遍地开花。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孩子入园难,尤其是报名优质幼儿园的儿童早教班更是难上加难。

  23日,关于家长们连夜排队只为给孩子报名早教班的新闻刷爆了长春人的朋友圈,很多网络大V也纷纷加入了转发的队伍。在大V发布的内容中我们可以看到,事件发生的地点是吉林省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有很多家长在学校门口排队等待给自家孩子报名上早教班,甚至有的家长还在原地搭起了帐篷,看样子是打算“长期奋战”了。这件事在网络上不断发酵,引发了热议。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没个帐篷都不好意思去排队......”“可怜天下父母心!”

  23日上午十一点半,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来到了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门口了解情况。今天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室外的气温已经达到了32℃。面对如此高温,很多家长的报名热情依然不减,他们在学校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只为给自家孩子争取一个能上早教班的名额。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也大概数了一下,约有50名家长在此排队,其中老年人占很大比例。“姑娘女婿上班都忙,没时间,我就和老伴来轮班排队”,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人告诉记者。

  此时正是饭点,很多家长都在原地吃起了盒饭;另外还有一些家长围在一起聊天,他们谈话的内容也多以孩子教育为主,“这次就招十个孩子啊?”“对啊,招得太少了,我估计我家的孩子是够呛了,排队的人真是太多了!”

  记者从这些孩子家长口中得知,他们之所以这么“执着”地排队,原来是为了给孩子报名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推出的一套早教班课程。早在一周以前,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的微信公众号就曾推发了一篇推文,推文的内容为:“吉林省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2018年早教班招生啦”。从这篇推文中记者发现,里面对于早教招生的详情、早教班的课程设置、早教班的招生范围等都有详细的介绍。其中更是明确提到:早教班的报名时间为2018年7月23日下午1点30分开始至报名人数满为止。其中早教班的招生人数仅为10人。

  很多家长表示,他们正是看了这条公众号的内容才决定前来排队报名的。正是因为这“稀缺”的招生名额,家长们担心错过了这次机会,因此才选择提前两天来排队等待。对于网络上的诸多评论,这些家长们也是看法不一。

  一位年纪稍大的老人告诉记者,这件事在他的眼中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实际上,真没啥大不了的,我们就是排队入园的,只是想给孩子报个名。大人吃点苦无所谓,主要是为了我外孙子能早点接受教育。”同时,这位老人也透露,“只要是排名前十位的家长,那都是两天之前就过来排队的。”

  另外一位年轻的父亲告诉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他的儿子已经18个月大了。为了让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他在两天之前就过来排队了,目前排名第七,“晚上我们搭帐篷住,白天就吃盒饭。实在累了就换家里人来替我,总之这个位置不能空人。这几天我都和单位请假了,其实主要是看在这个幼儿园的教学质量高,其次是离家很近。排队也是没有办法中的办法”。

  按照吉林省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公众号里发布的内容来看,23日下午一点半,幼儿园将正式招收10个孩子进入到早教班中。但是在校门外排队的家长已经达到了50多人,对于这件事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又是如何看待的呢?随后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拨通了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迟园长的电话。

  迟园长表示,家长们想要排队报名的早教班其实和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没有太大的关系,“我们这个早教班是跟育英教育机构合作的,招生这一块也是由他们招的。这件事跟幼儿园有点关系,但是关系不大,因为他们是用我们的场地来进行(早教培训)的。”

微信图片_20180723180045.jpg

  在采访的过程中,很多孩子家长都表示,他们是看中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强大的师资力量才选择报名的。对此迟园长也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关于早教班的老师,也都是育英教育机构的,并不是我们幼儿园的老师。另外关于报名费的收取,也是由他们来收取的。”

  最后关于早教班名额的问题,迟园长表示:“我们这个只有10个名额,因为地方有限,而且孩子也小,一般外面的早教机构都是一对一的。10个孩子我们都感觉够多的了。”

  随后记者也就此问题再次采访了一些家长,他们表示:“我们一直以为给孩子上课的是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的老师,没想到却是别的培训机构的老师”。另外还有一些家长认为,即便是别的培训机构的老师给孩子上课,他们也依然愿意继续排队,“万一上完早教班,就能直接留在这个学校上幼儿园了呢。”家长们笑着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图/文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