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54路有轨电车又被“逼停”了 今年已发生5起电车被“逼停”20分钟以上事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955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54路有轨电车又被“逼停”了 今年已发生5起电车被“逼停”20分钟以上事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6955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54路有轨电车又被“逼停”了 今年已发生5起电车被“逼停”20分钟以上事故

2018-07-25 13: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23日上午,长春54路有轨电车被“逼停”了,原因竟然是车辆不规范停车,导致54路有轨电车无法通过,影响11辆54路车通行。

  车队:违规停车“逼停”电车60分钟
  据长春公交集团电车公司54路车队赵队长介绍,23日早上8点10分左右,一辆54路有轨电车在行驶到春城大街与乐园路交会处附近时,司机看到前方有一辆轿车,车尾距离轨道很近,如果54路车继续行驶,很有可能与这辆轿车发生碰撞。无奈,54路司机将车停了下来。

blob.png

blob.png

  赵队长说,轿车上没有留车主电话,所以他们无法与车主联系。等到交警来到现场后,根据车牌号查询了车主电话,但是拨打过去后电话一直无法接通。随后,交警、车队员工和热心市民合力用了十多分钟,才将车向前移了20多厘米。这辆被“逼停”的54路车在停了60分钟才被开走。这件事影响了11辆54路车通行。他们希望车主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随意乱停车,养成维护交通秩序的良好行为习惯。

  对于此事,市民也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可以重新施划停车泊位,尽量把车位前移,后边留有足够的距离,使车辆尾部不外溢,消除隐患。”市民李女士说,相关部门还可以将马路边石增高,为了爱护车辆,车主就会自觉停放在车位内了。

  统计:今年有5起电车被“逼停”20分钟以上的事故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公交集团电车公司54路车队获悉,今年已经有十几次因为车辆违规停车“逼停”54路的事故发生了。他们也对“逼停”54路车20分钟以上的事故做了统计,这5次事故均发生在春城大街与乐园路交会处附近,分别为:2月11日,54路车被“逼停”40分钟;2月20日,54路车被“逼停”40分钟;3月26日,54路车被“逼停”40分钟;5月23日,54路车被“逼停”25分钟;7月23日,54路车被“逼停”60分钟。

  交警:会处以200元罚款不计分

  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临时停放,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的,属于禁止停放,会处以200元罚款不计分,如果情节严重,交警部门会对他的车辆进行拖移,还有相关部门也会对造成的损失,进行后期追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为网友视频截图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