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司法局:发挥司法职能 推进扫黑除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962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宽城区司法局:发挥司法职能 推进扫黑除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962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宽城区司法局:发挥司法职能 推进扫黑除恶

2018-07-26 08: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上半年以来,宽城区司法局严格按照省、市主管部门和区委政法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坚持依法办理、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全力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筑牢社区矫正安全防线。对区内有涉黑恶枪暴倾向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严格筛查,建立专门卷宗,定期入户走访,了解其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每日进行手机定位,掌握其活动轨迹,全程留痕,防患于未然。

  预防刑释人员重新犯罪。司法所每周对新接收的刑满释放人员进行谈心谈话,了解其家庭状况、思想情况,针对存在的思想问题为其建立帮教小组,针对存在的困难联系相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跟踪了解有无重新犯罪迹象。

  建立人民调解排查机制。各级人民调解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排查和预警机制,每月15日进行万人大排查,加大对社会涉黑涉恶高危人群、事项的摸排力度,确保及时发现矛盾纠纷线索并妥善处理。

  强化职业律师执业纪律。充分认识到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律师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执业纪律,尽职尽责做好会见、阅卷、调查取证、出庭辩护等工作,切实维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合法权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通讯员 梁莹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