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爱心献功臣”医疗队出发仪式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969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爱心献功臣”医疗队出发仪式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969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爱心献功臣”医疗队出发仪式在长春举行

2018-07-27 09: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出发仪式现场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27日上午,由省民政厅、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和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开展的“爱心献功臣”医疗队出发仪式在长春举行。省军区副政委李成蛟、省政府副秘书长金喜双、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徐晓鹏出席出发仪式。

  据介绍,这是我省连续第18次开展的军地“爱心献功臣”活动。截至目前,该活动已累计派出医疗队300余支,医务人员1200余名,投入900余万元,救治优抚对象达10万余人次。

  本次诊疗活动的每支医疗队由3至4名医护人员组成,配备一辆救护车,分别携带了相关医疗器械和价值万元的老年常用药品。省慈善总会还专门筹措5万元为参加出发仪式的医疗队购买药品。

  据了解,在未来一周内,各医疗队将分赴12个县(市、区)优抚对象相对集中的乡镇集中诊疗或上门巡诊。同时,各地民政部门也积极协调本地卫生计生委、中医药管理局和人武部同步开展此项活动。

  解放军第208医院副院长赵氲表示,针对此项活动,该医院制定了详细的诊疗计划,并挑选了最好的医生和药品,他们将用精湛的医术和细心的服务为老兵送去关爱,带去温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