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调查:长春吴中北国之春小区连续停水多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984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调查:长春吴中北国之春小区连续停水多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6984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调查:长春吴中北国之春小区连续停水多日?

记者核实:目前已恢复供水

2018-07-30 19: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从今天开始,长春市已经进入一年中最热的一段时间,而日平均气温较去年提高了近8℃,很多市民表示,这段时间真的是“苦不堪言”。

  而在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大热天里,长春吴中北国之春小区2期却已经连续停水多日,小区居民不但没有日常饮用水,甚至连洗澡冲凉的水都是一种奢求,事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image.png

  踏查:

  小区已恢复供水

  但夜晚时常阶段性停水

  7月30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连续两次来到位于北远达大街附近的吴中北国之春小区。

  由小区业主通道进入,右手边的区域为市民所反映的小区2期,在另一侧的3期,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利用水泵浇灌园区内的绿植。

  记者随机对小区居民进行了询问,得到的答复是:虽然之前停了几天水,但目前小区已经恢复供水。

  “大概恢复有两三天了,这几天的供水还算正常,但之前确实停了很长时间。”一位居民表示,在停水的几天里,居民会到物业安排的指定取水点取水,但这些水无法饮用,甚至,一些居民搬到了亲戚、朋友家,来躲避酷热中的“水荒”。

  也有居民表示,虽然白天供水恢复了正常,但这几天每到晚上会时常的阶段性停水。

  “昨天晚上8点多停的,差不多11点多又恢复了。”这位居民说。

image.png

  两个月内曾两次长时间停水

  而记者也在与小区居民攀谈中了解到,该小区关于停水的问题并不是近期才发生的。

  在6月份,小区也曾发生一次长时间停水,而当时停水的时间恰好赶上了端午节放假,据小区居民反映,当时停水前后一共约8天的时间。

  而对于此次停水,很多居民表示较上次的时间还有所增加,一些人在询问了物业公司、水务集团以及地产公司之后,也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直到近日,供水才恢复。

  而一名小区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停水是因为小区目前没有二次供水,物业公司已经在积极地为居民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水务集团已给出两套解决方案

  记者在踏查中了解到,为了解决小区居民的用水问题,物业公司在此前增加了接水点,地产公司也承诺要为小区的水箱进行改造,预计在9月底完成。

  而水务集团表示,停水的原因一方面是供水管线为临时管线,已经接到了经开管委会的申请,如果管线水压不够的话需要启动另一条管线供水。

  目前,水务集团已经和当地管委会沟通,对该小区及周边小区进行改建,另外,协调开发商进场建造供水水池,并改造水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