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这19所学校入选2018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001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这19所学校入选2018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001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这19所学校入选2018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

2018-08-01 18: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的通知》,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关于探索开展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校创建活动试点的总体部署,根据《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基本要求》,在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基础上,教育部综合认定北京市第一五六中学等1314所学校为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现将示范学校名单予以公布。

  吉林省有19所学校位列其中,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进行了梳理。

图片1.png

点击查看大图

  示范学校创建由教育部统筹管理,各地推进落实,确保工作实效。根据《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基本要求》,在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基础上,教育部综合认定并公布2018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

  示范学校创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青少年综合国防素质为基本要求,将国防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融国防教育于课堂教育教学、综合实践活动和专题教育项目之中,着力强化育人功能,着力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加强条件保障,不断健全校内校外密切结合的学校国防教育网络,切实提高学校国防教育工作质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