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调查】长春站南广场附近交通压力大 建议私家车主选择绕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020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调查】长春站南广场附近交通压力大 建议私家车主选择绕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020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调查】长春站南广场附近交通压力大 建议私家车主选择绕行

2018-08-04 13: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3日22时至16日0时,长春站南广场部分区域因道路施工将实行封闭,封闭区域为站前广场周边东一条至辽宁路口,东一条至胜利大街口。今天(8月4日)为该区域封闭后的第一天,那么现场的交通情况究竟如何呢?

长春站南广场附近交通压力大.png

  8月4日上午8时,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来到了长春站南广场,发现南广场附近的车流量挺大,车速也较为缓慢,不过还算畅通,没有形成交通拥堵,交警在现场进行交通指挥。

人民大街方向驶来车辆.png

人民大街方向驶来车辆

胜利大街由南向北的方向确实有一个近百米的封闭区域.png

  随后记者来到东一条街和胜利大街交会处,发现在胜利大街由南向北的方向确实有一个近百米的封闭区域。从胜利大街由南向北驶来的车辆只能右转进入东一条街,因此东一条街的交通压力非常大。

车辆右转进入东一条街.png

车辆右转进入东一条街

胜利大街封闭区域.png

胜利大街封闭区域

  附近的商家告诉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东一条街和胜利大街交会处附近的路段确实从昨晚22时开始封闭,从8月4日早晨7点开始,这里的车流量开始增多。不过这些车辆依次有序进入东一条街,因此交通还算畅通。

车辆依次进入东一条街

车辆依次进入东一条街

从东一条街直行就是东一条街和长白路的交会处.png

  从东一条街直行就是东一条街和长白路的交会处,而从交会处向长春站方向的百米路段便是另一处封闭区域。车流只能再次右转进入长白路。

封闭区域正在施工.png

封闭区域正在施工

  在此路段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他们从早晨六点半就开始过来疏导交通,将一直工作到晚上的十点半。针对道路拥堵节点,他们也会加派人手进行疏导。

  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也发现,有众多车主和行人都向交警咨询绕行的路线,他们也是才知道道路封闭的消息,这对他们的出行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对此执勤交警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如果附近车辆如果想去长春站,只能先到南广场,然后到南京大街,再到西广场进行绕行。而附近行人如果想去火车站,只能走东一条街,然后右转进入胜利大街,再按照指引路线进入到长春站。

  在这里也要提别提醒一下,胜利大街农业银行门口停放着几辆私家车,这给绕行路线增添了许多障碍,也希望车主能够尽快和施工方协商把车开走,避免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长春站南广场附近的交通状况已经是十分拥堵

长春站南广场附近的交通状况已经是十分拥堵

长春站南广场附近的交通状况已经是十分拥堵

  记者离开的时候已经是上午的十点钟,此时长春站南广场附近的交通状况已经是十分拥堵,从某手机地图APP上可以清楚看到,此时长春站南广场附近的交通已经是全线“飙红”,在此也要提醒各位行人和车主,如果您需要到长春站附近乘车或办事,一定要打好提前量,最好选择绕行路线,避开拥堵路段,以免给您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图/文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