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吉林.阅读在身边——书香润德”吉林省第二届亲子阅读大赛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022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书香吉林.阅读在身边——书香润德”吉林省第二届亲子阅读大赛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022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第五届市民文化节

“书香吉林.阅读在身边——书香润德”吉林省第二届亲子阅读大赛启动

2018-08-05 21: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2.png

  为扩大全民阅读活动的社会影响,助推书香吉林建设,作为吉林省第五届市民文化节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推动亲子阅读,培育家庭阅读良好风尚,由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吉林省妇联、吉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吉林旅游广播承办的吉林省第五届市民文化节——“书香润德.吉林省第二届亲子阅读大赛”在十二地市州已经全面启动。8月3日,长春赛区第31场海选活动在长春市会展中心2号馆举办。

图片13.png

  “书香吉林·阅读在身边——书香润德 吉林省第二届亲子阅读大赛”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倡导良好家风、弘扬传统文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价值观、实现中国梦的精神支撑。同时,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阅读形成一种兴趣和习惯,让阅读成为孩子的一种快乐、一种享受。

  据悉,大赛海选评委团由吉林省著名主持人、全民阅读协会家庭委员会副理事白月,吉林省著名主持人、纪实小说第一后生袁礴,吉林省著名主持人、FM103.3吉林旅游广播主持人新蕾组成。

  现场,孩子和家长的吟诵与演绎,将故事与音乐融为一体,达到了文学与艺术、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统一,传递了全民阅读的理念,掀起亲子阅读、亲子陪伴的良好风气。

  参赛的25组家庭通过自备书目分享,展示朗读技巧。现场,评委组对参赛选手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经过激烈角逐,获选家庭将到吉林广电大厦参与节目录制活动。

  据悉,吉林省亲子阅读大赛全省选拔赛每年都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亲子共读为载体,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让孩子们热爱读书,勇敢发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