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盖卡住幼童手指 消防快速破拆救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028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瓶盖卡住幼童手指 消防快速破拆救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028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瓶盖卡住幼童手指 消防快速破拆救援

2018-08-06 12: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5日9时50分许,长春市消防支队九台中队来了一家三口,迫切希望得到帮助,这家的小孩子玩耍时将一个瓶盖卡在手指上无法取出,导致中指肿胀。九台中队官兵巧施妙手,成功将瓶盖取下。

  中队官兵经过仔细查看发现,这名三四岁的小男孩手上套了一个浅绿色的化妆瓶瓶盖,直径约3厘米,内环直径约1厘米,材质为塑料,被卡住的手指由于血液循环不通畅,已经出现肿大发紫的状况,如果不及时取下,后果不堪设想。

  随即,中队官兵立即进行施救,一名战士仔细寻找瓶盖和手指之间的空隙,用自制的垫片插入缝隙中,对手指进行保护, 防止对孩子的手指造成二次伤害;另一名官兵固定住孩子的手指,然后利用断电钳小心翼翼地对紧箍的瓶盖进行拆除。

  经过近5分钟的处置,消防官兵最终成功将瓶盖剪断,孩子的手指被“解救”出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