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张力与申花登巴巴“冲突升级”中国足协将举行听证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27035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亚泰张力与申花登巴巴“冲突升级”中国足协将举行听证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27035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亚泰张力与申花登巴巴“冲突升级”中国足协将举行听证会

2018-08-07 14: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4日,中超第16轮的一场较量,长春亚泰主场1比1战平上海申花。下半场,申花球员登巴巴同亚泰球员张力爆发冲突,两人在主裁判面前互相飙骂,直到双方队友前来才将二人分开。但之后登巴巴突然发怒,根据赛后申花主帅吴金贵的爆料,登巴巴疑似遭到种族歧视言论攻击。中国足协今天下午将举行此事件听证会。

  赛事回放:登巴巴犯规在先,张力替队友出头与其造成冲突

  本场比赛第77分钟,在一次头球拼抢中,登巴巴争顶过程中一个危险动作导致亚泰球员严智宇腰部重重摔在地上,裁判员吹罚了登巴巴犯规。位于犯规地点不远的张力与主裁判沟通希望对这个危险动作进行警告,但遭至登巴巴不满,与张力发生了言语冲突。双方队友也上来进行劝解。此时,主裁判就在事发地点,要求双方冷静。不过,在亚泰一方发动定位球进攻时,登巴巴与张力再次发生了激烈的言语冲突。赛后新闻发布会,申花主帅吴金贵单方面爆料,称登巴巴火气大的原因是遭受到了言语攻击。但从视频回放来看,在整个冲突过程中,主裁判和亚泰队39号外援佩伊西诺维奇一直处在两人的身旁。他们应该可以清楚地听到两个人的全部对话。

  赛后:申花认定张力存在“种族歧视”,制作海报力挺登巴巴

  赛后,申花官方对此发声:比赛中,登巴巴遭到了对方27号种族歧视的言语,让他出离愤怒,直到赛后更衣室依然没有平静。我们从未见登巴巴如此愤怒,俱乐部赛后第一时间向比赛监督汇报此事,并将整理材料上诉中国足协。并且,申花官方还发布了一张题为“向种族歧视说不”的海报来力挺登巴巴。

  亚泰:否认张力存在“种族歧视”行为,形成书面材料上报足协

  针对申花方面的说法,亚泰方面并没有给予官方回应,而是连夜进行内部调查,并向中国足协递交了相关情况说明。据吉刻APP记者了解,赛后俱乐部方面已经与张力本人了解了情况,确认张力并不存在种族歧视行为。同时,吴金贵当时并不在球场上,并没有听到双方言语冲突的内容。从申花方面发布的内容看,他们避重就轻之嫌,并没有提及登巴巴发生冲突时的过激内容。

  此外,申花方面只抓住登巴巴情绪爆发这一个方面,却并没有提及这次冲突的起因。实际上,张力与登巴巴的冲突起因是一次犯规,当时登巴·巴在与谭天澄的一次对抗中有身体接触,随后跳起争抢的谭天澄重重摔倒,且腰部着地。亚泰方面认为这样的犯规动作有些危险,甚至可能将谭天澄“废掉”。也正是这次犯规引发了两队的冲突。登巴巴对谭天澄的犯规非常危险,当时谭天澄重重摔在地上,这是一次‘废人’的犯规,当时张力是向主裁判要黄牌,他也与裁判员沟通,登巴巴觉得张力是针对他的,两人之间可能确实是有语言上的冲突。亚泰俱乐部方面表示,张力的行为并不涉及到种族歧视行为。

  赛后:中国足协启动调查程序 最迟本周出结果

  针对这一情况,中国足协通过其官微发布消息称,已启动调查“亚泰球员张力与申花球员登巴巴激烈冲突”事件。今天下午2时,中国足协举行听证会,张力和登巴巴,以及双方俱乐部高层领导均将出席。对此事进行调查。中国足协称:“如确属实,将依纪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这次由吴金贵爆料引发的“种族歧视”风波在舆论的压力开始发酵,不过,很多天津泰达的球迷有些看不下去了。2016赛季中超联赛,上海申花队长莫雷诺在比赛中对天津泰达外援迪亚涅使用了“黑鬼”一词。当时,中国足协最终因为证据不足并未做出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