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藏玉器首次亮相吉林省博物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054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藏玉器首次亮相吉林省博物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054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藏玉器首次亮相吉林省博物院

2018-08-09 12: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8日,由吉林省博物院、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冰清玉洁: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藏玉器展”在吉林省博物院正式展出。

  中国的玉文化历史悠久,从原始社会开始,玉器就在社会生活中占据了极其重要的地位。玉器不仅是中国传统工艺美术中的精粹,更是中国历史文化发展演变的见证。此次展览,展示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藏百余件精美玉器,按照玉器使用功能分为“陈设之玉”“礼仪之玉”“润身之玉”和“生活之玉”四部分,展品当中包含了原始图腾崇拜的神灵之玉,显示身份地位的王权之玉,以及色彩斑斓的祥瑞之玉等等,既显示了早期玉器的朴拙之美,又展示了极具古代文明的典雅之美,展览同时也向观众介绍了中国玉器的背景常识、功能和制作工艺等方面的知识,让更多吉林观众了解中国的玉文化。

  据悉,本次展览是吉林省博物院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的又一次合作成果,两馆将在更多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促进吉渝两地的文化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