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企业转型与管理创新研修班在长春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054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带一路”企业转型与管理创新研修班在长春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054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一带一路”企业转型与管理创新研修班在长春举办

2018-08-09 17: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2018“一带一路”企业转型与管理创新研修班长春站正式开班。14个国家和地区的47名学员相聚长春,通过培训交流、实地考察,增加了解、加深友谊,共同探讨发展中国家的发展之路。

  据了解,该研修班由国家商务部主办,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承办。与以往不同,今年研修班打破常规,专门选择了北京、大连、长春等具有代表性的城市流动式交流学习。这也是长春市首次承办这项活动。

  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著名的老工业基地,长春在改革开放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招人引智、创新发展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结合学员所需和长春实际,长春市精心安排了此次研修班的课程。期间,来自老挝、缅甸、伊朗、肯尼亚、南非、白俄罗斯、保加利亚、东盟秘书处等1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政府部门及各类企业代表通过培训交流和实地考察,了解长春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和具体实践,交流经验、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4日、5日,研修班学员首先对长春的市容市貌进行了考察,陆续参观了长春雕塑公园、长春市规划展览馆、欧亚商都、新民大街历史文化街等地,对长春市的人文、历史、文化、商业发展有了初步印象和了解。

  “这次研修班特别好,它的主题非常现代,符合时代发展。”在白俄罗斯科学和发展委员会任职的娜塔莉亚认为,这次来长春,不仅让她对长春的风土人情、社会经济等方面有了初步了解,作为明斯克的姐妹城市,无论是中白科技园,还是长春的明斯克路,亦或是明斯克的长春公园,都让她对中白友谊有了更深入的感触。而她也会把握住这次学习交流机会,为两国合作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期间,学员们与长春市相关部门和企业一起,面对面分享发展经验和做法,增进了解,为今后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和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培训活动得到了长春市行政学院的大力支持,在餐饮、住宿等方面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