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食药局宽城分局“小餐饮”整治行动全面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054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食药局宽城分局“小餐饮”整治行动全面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054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食药局宽城分局“小餐饮”整治行动全面启动

2018-08-09 14: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区域性和行业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问题,近日,长春市食药局宽城分局结合“创城”工作和全市开展的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活动,对辖区内“小餐饮”全面开展一次整治行动。 

  一是强化制度管理规范。在调查摸底基础上,建立“小餐饮”一户一档制度,指导督促“小餐饮”单位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记录、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食品安全承诺等制度,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确保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到位。 

  二是强化从业人员培训。重点围绕《食品安全法》对餐饮人员的要求及管理、食品采购索证索票的管理、食品加工制作和食品储存留样、日常工作中必须注意的事项等内容进行讲解,分批次集中对“小餐饮”从业人员和餐饮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培训。 

  三是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按照风险分级管理要求,强化常态化监管,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同时,采取“网格化”监管形式,加大与街道信息员、协管员和义务监督员等联合监督检查力度,突出重点地段,严查违法违规行为,消除监管盲点死角。 

  四是强化食安舆论宣传。采取送课进社区、进乡村和进餐饮企业等,进行食安知识讲座、现场咨询和下发宣传资料,大张旗鼓地宣传有关餐饮食品法律法规、食安知识和饮食安全应注意把握的问题,努力营造人人重视、人人关心餐饮安全的良好氛围。 

  同时,该局还将从辖区内“小餐饮”具体情况出发,坚持监管与指导并重,加大规范指导落实力度,充分发挥改造提升“小餐饮”的示范带头作用,通过示范典型,以点带面,引导和推动“小餐饮”规范经营、健康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