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家庭医生成为居民健康“守护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059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新区:家庭医生成为居民健康“守护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059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新区:家庭医生成为居民健康“守护者”

2018-08-10 08: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让辖区居民享受更便捷、有效的医疗服务,长春新区进一步完善家庭医生签约制度,充分发挥传统中医作用,为签约居民提供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经济的基础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使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成为居民健康的守护者。

  刘洋是一名上班族,爷爷和妈妈都患有高血压。长春新区推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后,刘洋家和附近的奋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一位职业医师和一位职业护士常年进行结对服务,随叫随到,随问随答,这让她终于可以安心工作了。

  在稳定签约服务数量、巩固签约覆盖率的基础上,长春新区将工作重心转向提高签约服务的质量上。辖区5家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长春市中医院建立了中医医联体,市中医院的医生定期到基层出诊,基层医务人员也可以到市中医院学习培训,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的中医服务能力。焦志玲是市中医院心病科的主任医师,每次她到基层出诊,都很受百姓的欢迎。

  长春新区的家庭医生中医特色服务受到了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签约居民可以享受到每年一次的健康体检、按时就诊提醒、老年人中医体质辨识等多项免费服务,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既可以上门服务,也可以坐诊服务,对于辖区偏远村屯则定期下乡义诊。

  通过畅通家庭医生与居民联络渠道,让居民享受到了便捷、贴心、连续、综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同时,通过落实居民个体健康管理,促进和引导群众合理使用医疗资源,逐步形成了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就医格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