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走边陲送慰问演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063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走边陲送慰问演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063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走边陲送慰问演出

2018-08-10 17: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发扬红色轻骑兵精神,千里走边陲,将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中国梦·边疆情”吉剧小戏巡演》带到祖国东极,为黑龙江省抚远县乌苏镇哨所的广大官兵送去了暖心的慰问演出。

  省戏曲剧院吉剧团高度重视此次赴乌苏镇哨所的演出,演出前,团里特意召开了临时党支部的扩大会议,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聚在一起,共同商定演出剧目。省戏曲剧院吉剧团副团长吕良说:“此次演出与党员活动结合在一起,演出主题为‘演好戏、走基层,我为党旗添光彩’,我们希望让吉剧在祖国最东方唱响,给辛苦驻守在此的官兵带来快乐!”

  演出节目短小精悍,丰富多彩,有二人转演唱、手绢绝活表演,琵琶独奏,还有吉剧经典唱段展示。其中,青年演员刘杨演唱的吉剧《江姐·我为祖国把青春来贡献》选段,情感饱满,真挚感人,引起了哨所官兵的强烈共鸣。刘杨表示:“为了保卫祖国一方平安的官兵们演出,我们是认真的。能够慰问为祖国迎接第一缕阳光的最可爱的人,我觉得我们就不虚此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