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食药监局约谈农博会主办方 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071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食药监局约谈农博会主办方 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071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食药监局约谈农博会主办方 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2018-08-13 11: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保障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参展食品质量及与会人员饮食安全,8月8日,长春市食药监局召开了落实农博会主办方食品安全管理责任约谈会,市食药监局相关领导农博会主办方、参展商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约谈。 

  会上,长春市食药监局就历届农博会存在的典型食品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梳理警戒,并对本届农博会食品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农博园张辉书记代表主办方对农博会招商布展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报告。约谈要求,农博会主办方要落实主体责任,建立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健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承担农博会期间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参展商准入制度,建立食品经营者档案,禁止不具备食品经营资质的进入会场;协助开展食品安全监管,督促食品供应商、餐饮接待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并向属地分局提交自查报告;在重大活动开始前,与属地分局签订责任承诺书。同时要求食品稽查分局、净月分局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加大违法经营行为查处力度,加强与农博会主办方协调配合,全力保障农博会顺利进行。 

  约谈强调,一要明确责任,规避招商工作中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二要落实责任,杜绝展会中食品的安全隐患;三要强化责任,增强展会期间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四要尽职尽责,加大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活动主办方表示,将主动落实主体责任,严格依法依规的进行经营,确保农博会期间的食品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