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长春伊通河中段22座新建驿站、护岸工程完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072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重磅:长春伊通河中段22座新建驿站、护岸工程完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072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重磅:长春伊通河中段22座新建驿站、护岸工程完工

33公里绿道全线贯通 “五岛十园”景观工程全线推进中

2018-08-13 14: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长春市伊通河中段治理工程在主体基本完工的基础上,继续本着“细节打造精品、功能提升品质、优势彰显特色”的宗旨,努力将伊通河打造成展示长春历史和城市特色的文化地标。

  随着治理工程的有序进行,8月13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由相关部门获悉,目前,伊通河中段治理工程已经改造基本完工,剩余工程也进入了收尾阶段。其中,伊通河中段22座新建驿站、护岸工程已全部完工,全长33公里的绿道也已实现全线贯通。

  22座新建驿站、护岸工程完工

  部分对外开放

  如今的伊通河两岸相比于之前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个季节,岸旁花红柳绿,美不胜收。

  记者了解到,目前伊通河中段护岸改造工程已完工,闸站改造工程已进入全面收尾阶段。 另外,在伊通河畔,还新建设了22座驿站,目前已经全部完工。而在这其中,城市风情园的“鎏金驿”和“光影驿”,民族广场的“民族驿”,樱花岛的“ 樱花驿”已经向市民开放,并提供服务。其他的驿站也将并陆续对外开放。伊通河中段规划根据现有桥梁定位分为三区、五岛、十园。“三区”为:“往事如影”、“月光如弦”、“乐活如歌”。“五岛”为:樱花岛,赏春花秋实;回忆岛,品动静相宜;月亮岛,观松涛月华;欢乐岛,享亲子时光;爱琴岛,度如歌冬夏。“十园”为:工业轨迹公园、渔航文化公园、治河纪念公园、影像民俗公园、月荷文化公园、松涛诗话公园、欢乐节庆公园、休闲体育公园、农耕生态公园、湿地拓展公园。

  全长33公里的绿道实现全线贯通 在伊通河畔,最大变化还有贯穿中段全线的绿道工程,市民可以沿着绿道散步骑行。记者了解到,目前伊通河中段全长33公里的绿道,已经实现全线贯通,市民从南溪湿地公园开始一路骑行或散步,直到北部城区。而伊通河流域的桥梁也都进行了改造或翻建,目前,除东大桥外,其余11座桥梁的加固、装饰工作已基本完工,正在改建的东大桥施工进展顺利,计划今年9月末将实现主线通车。同时,针对水生态治理修建的9座调蓄池,已经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永宁路北人工湿地、兴华岛旁侧循环氧化工程、雪绒花氧化塘三个水生态治理试点工程土建部分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水生植物等景观工程施工,计划今年8月末将投入使用。 另外,备受市民瞩目的伊通河“五岛十园”景观工程也正在全线推进中。目前,各项配套设施陆续安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张秋磊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