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长春完成“公共厕所革命” 2035年全面建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082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年长春完成“公共厕所革命” 2035年全面建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082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0年长春完成“公共厕所革命” 2035年全面建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

2018-08-14 18: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快推进长春市生活垃圾分类工和推进长春市城市精细化管理进程,切实提升公共厕所建设及管理水平,14日下午,长春市人民政府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及城市公共厕所革命”工作会议,会议结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开展城市“公共厕所革命”工作的实施意见》旨在打造百姓更满意、生活更宜居的良好城市环境。

blob.png

  生活垃圾分类:到2035年 全面建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

  关于生活垃圾分类,会上要求,长春市五城区、四开发区区域内的公共机构、相关企业和居民小区,负责对其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

  责任单位通过深入宣传,引导职工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由服务企业上门收集,密闭运输。可回收物运往再生资源系统实现再利用;其他垃圾运往就近垃圾转运站后实施无害化处置;有害垃圾交由危险废物处置单位进行无害化处置;易腐垃圾由餐厨垃圾处置企业统一上门收集、密闭运输并无害化处置。

  服务企业通过宣传,大力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实施分类收集,密闭运输。可回收物运往再生资源系统实现再利用;其他垃圾运往就近垃圾转运站后实施无害化处置;有害垃圾交由危险废物处置单位进行无害化处置;易腐垃圾在小型生活垃圾分类转运处置站通过减量化或资源化设备进行无害化处置。

  据了解,到2020年,长春市形成若干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和片区,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系统,基本形成相应的规范和标准体系,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模式。到2035年,全面建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生活垃圾分类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公共厕所革命:消除公共旱厕  完善公共厕所功能

  关于“公共厕所革命”,会上要求,朝阳区、南关区、宽城区、二道区、绿园区、长春新区、经开区、净月区、汽开区及伊通河管理区域的道路两旁或公共场所等处设置的供公众使用的厕所。

  依据国家标准,结合全市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我市目前公共厕所现状,以增加数量、合理布局、完善功能为重点,开展为期三年的城市“公共厕所革命”工作。

  2018年,消除和改建各类公共旱厕,对现有水冲公厕和移动公厕实施功能性改造,新建水冲公厕,适量增加商家开放自有公厕。

  2019年,建设水冲公厕,增加商家开放自有公厕,优化公共厕所布局。

  2020年,建设、升级改造水冲公厕,继续增加公共厕所数量,达到国家标准,完成城市“公共厕所革命”工作任务。实现城市公共厕所“布局合理、数量达标、标准统一、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群众满意”的目标。

  未来几年的工作任务包括,合理规划布局,落实规划要求,增加公共厕所数量。消除公共旱厕,严格执行标准,做好建设工作。完善公共厕所功能,实施智慧服务,成立“公厕联盟”。

  重视日常管理,加强行业监管,建立公共厕所“所长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文 /摄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