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企业所急 想企业所想 多角度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长春经开区助力企业腾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089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急企业所急 想企业所想 多角度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长春经开区助力企业腾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089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四大载体”强化服务

急企业所急 想企业所想 多角度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长春经开区助力企业腾飞

2018-08-15 15: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长春经开区继续推进简政放权,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出台“一主八辅”等扶持政策,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对企业投资落位,扩能改造,科技创新,发展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汽车产业、园中园项目等给予重点扶持;不断创新服务载体,创新开展“四大载体”活动。

  吉林中可:有困难找“软环境办”,有困惑找“项目服务二局”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吉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中可”)在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01年6月注册,2002年正式投产,吉林中可建厂初期总投资额为1,800万美元。2012年10月,基于对吉林省的发展信心,又追加投资1.7亿元人民币,购置了2条当时世界最为先进的饮料灌装生产线,令我司跻身中国饮料生产设备最先进的企业之一。

  “在公司经营中,我们深刻地感受到,经开区为企业打造了一个非常适合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的宏观环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吉林)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李宏魁介绍,

  经开区各级领导多次莅临指导和帮助,管委会主任何泉秀还在百忙之中到企业调研、听取企业汇报并现场给予解决和处理意见,让他们感到非常暖心。

  “有困难找‘软环境办’,有困惑找‘项目服务二局’。”

  李宏魁说,这句话已成为他们的口头语!当他们对一些政策理解把握不准时,即使是打个电话,也能够给予精心指导和精准解读,让他们开始就按正确的方向开展工作,也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例如去年吉林中可公司正门外的地面塌陷、外墙树木压塌公司围墙,即使这些小事,软环境办和项目二局等部门也都是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保证了公司通行顺畅和环境安全。在旺季产品运输方面,帮助我们协调车辆出行路线,让我们的产品能够快速送到吉林省各个市场,让全省2,700万消费者都能够及时享受到可口可乐系列产品等。

  富维安道拓公司:领导班子及职能部门多次上门服务多角度帮助公司排忧解难

  富维安道拓公司自2001年8月落户长春经开区以来,现在已经有18个年头,一路走来,富维安道拓公司规模不断发展壮大,销售额从原来的不足20亿,到目前的超百亿,员工数原来不到2000人,发展到今天的七千余人,随着今年天津分公司和青岛分公司的相继投产,实现了以长春为总部的七地九厂格局。

  富维安道拓公司副总经理李舒扬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和地方政府、经开区政府的大力扶持和关怀是分不开的,特别是去年以来,公司发展进入了瓶颈期,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汽车产业的调整,同行业的激烈竞争,各种问题接锺而至,公司不转型不改革必将会被市场淘汰,在这公司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经开区管委会班子及职能部门多次上门服务,主动了解公司经营难点,从多角度帮助公司排忧解难,在政策上引领,定期举办国家政策解读培训班,让公司充分了解和享受国家政策。

  在资金上扶持,对规模过百亿公司进行了奖励,激励公司不断发展,当了解到公司于成都子公司的物料来往存在物流问题时,主动利用政策在物流方面给予资金帮助,及时解决了物流问题。

  在基础设施上排忧,当了解到公司厂房因地理位置等原因存在雨天积水严重问题,管委会从临时措施和永久措施两方面着手,想方设法,多次论证,全力以赴,彻底解决了多年存在的老大难问题;在厂房建设上解难,随着公司的不断壮大,公司厂房面积日显不足,管委会班子主动规划辖区地皮,为公司预留用地,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经开区工商局:深入落实“只跑一次”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就是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经开区工商局包括其他部门充分落实只跑一次改革,以前,很多企业在办理各类登记时,经常因手续不全等原因反复多次到窗口进行办理,对办理人来讲,非常浪费时间。

  “现在办理流程简易很多,下证时间非常快,给办理人节省了很多时间,截止到今年7月31号,企业的增长数是2105户,个类市场主体增加是6267户,这里包括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同比增长18%。”经开区工商局企业注册科王京京说。

  王京京介绍,现在办理各类审批所需材料均可在网上进行查询,同时还可以网上预审,预审通过后,办理人当天来到窗口就可以领到营业执照。

  此外,有些审批所需材料较多,而且比较复杂在,办理人没有准备好所有的材料,在不影响登记的前提下,工商部门可以提前下发营业执照,办理人及时补交材料即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