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公园荷花迎来盛开期 游客可前往参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091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湖公园荷花迎来盛开期 游客可前往参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091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南湖公园荷花迎来盛开期 游客可前往参观

2018-08-15 20: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公园的郁金香、牡丹园的牡丹花、南湖公园的荷花是长春的著名景观。这几天,长春市南湖公园的荷花争相吐艳,未来一周将迎来盛开期,感兴趣的游客可以前去参观了。

图片6.jpg

  15日,吉网记者在长春市南湖公园看到,雨后的荷花,在阳光下格外娇艳;绿色荷叶上的雨滴像一颗颗钻石一样晶莹剔透,让人不由联想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争奇斗艳的荷花吸引不少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好看,第一次带朋友来,觉得这边挺好,想给他留下挺好的纪念,给他照两张相,刚来的时候,都觉得这边空气都特别好。”市民孙女士说。

图片7.jpg

  南湖公园特地举办了荷花观赏节,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公园管家和社会团体表演了舞蹈和乐器演奏,100多名孩子还现场绘制了“千荷图”供游客欣赏。公园办公室副主任汲阳男介绍:荷花它的生长周期基本就是每年的7月中下旬开始开花,进入8月份,也就是现在是它的盛花期,整个花基本上都开放了,它一直会持续到9月初陆续的凋谢。“品种最开始引进这个荷就是古荷花,是比较适合东北的生长习性的,从去年我们引进了一些寒带荷花的品种。”

图片8.jpg

  “最佳的观赏地点主要就是在四亭桥这有一片大的荷花池,四亭桥是离公园的2号门、3号门比较近一些,大约是有近4公顷的面积,还有就是在凌碧桥附近有一部分,那边主要是以睡莲为主,有少部分的荷花。”汲阳男推荐了南湖公园观赏荷花的最佳地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文/摄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