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开展多项群众文化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099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开展多项群众文化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099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开展多项群众文化活动

2018-08-16 16: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本届电影节群众文化活动共三大项、19个子项、 230场活动。三大项活动分别为:电影音乐季(4个子项)、电影嘉年华(15个子项)、长影二十四小时。

       根据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了解,电影嘉年华的15个子项活动,目前筹备工作已完成。突出本届电影节主题,突出群众性特点,突出参与度,突出群众获得感,目标就是:群众满意、领导满意、自己满意。目前,按分工,电影海报大赛由市图书馆和吉林艺术学院承办,周末电影音乐会由市群众艺术馆、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欧亚卖场承办,电影节艺术精品演出季由市委宣传部和长春市文化广电出版局主办,由长春演艺集团承办;喷泉音乐会由市群众艺术馆和市路灯处承办,其它子项均由市群众艺术馆、各县市区和开发区文化部门承办。按时限要求,从7月20日开始,至9月8日结束,按10天一个节点安排工作,排出了工期。在活动空间安排上,市内8个剧场、7大公园、4个广场、6大商场、20所中小学、25个社区、20个图书馆文化馆场地已落实,12个专业艺术团体、6个群众艺术团体、2家文化企业、3000多支群众文化团体、15个县市区文化部门、24个文化机构参与到活动中来。

  15个子活动中,正在举办的有5个,分别是电影海报设计大赛、群众艺术团电影音乐舞蹈展演、金鹿数字电影公益放映、电影文化公园休闲季、“银幕金曲”周末电影音乐会;已经启动的6个:长春市农民摄影展、电影诗歌散文大赛、电影片目地书大赛暨临帖获奖作品展、农民电影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展、中外电影歌曲农民歌手大赛、县市区特色活动;即将启动的4个:电影节艺术精品演出季、中国电影歌曲老物件体验展、中国电影茶文化邀请展、喷泉音乐会。目前,各项活动进展顺利。

  本届电影节即将开幕,将通过广泛发动、广泛参与、四面开花的布局扩大电影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通过公益性、多样性的文化服务和产品提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通过突出重点、打造重点、宣传重点提升电影节的社会影响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