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群众艺术馆将策划、组织、承办多项群众文化活动助力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099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群众艺术馆将策划、组织、承办多项群众文化活动助力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099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群众艺术馆将策划、组织、承办多项群众文化活动助力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

2018-08-16 16: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体现本届“电影节”节庆活动的广泛性、群众性,按照《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总体方案》的安排、部署和要求,长春艺术馆策划、组织、承办了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主要包括:2018长春市“电影歌曲大家唱”公园休闲文化活动季、周末电影音乐会、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电影歌曲大家唱”暨精品展演活动等。

  为体现本届“电影节”节庆活动的广泛性、群众性。8月1日至8月31日,在南湖公园、胜利公园、儿童公园、长春公园、劳动公园、岱山公园组织举办电影文化公园休闲季。组织常年在公园、广场活动的,有一定规模的群众文艺团队参与到公园电影文化公园休闲季的活动当中,把电影文化融入民乐、广场舞、拉丁舞、歌曲、腰鼓、武术等表现形式之中,在各活动点印制统一背景标训,宣传“电影节”,扩大本届“电影节”的影响力。截至目前,已经在各城区包括9大公园在内的17个场地开展了712场次活动,百姓参与度与关注度不断递增。

  为提高电影节的知名度,让百姓感知身边的高雅艺术。8月3日——8月31日每周末晚上19:00分别在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剧场、欧亚卖场、长春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剧场三个地点举办周末音乐会,邀请优秀大学生交响乐团、爱乐乐团、国乐乐团、晚晴、吉韵及吉林艺术学院青年交响乐团等优秀团队演出活动。截止目前,已进行了5场以电影元素主题的专场音乐会,之后还将在三个地点为大家演奏6场电影主题音乐会。

  “电影歌曲大家唱”暨精品展演活动8月3日正式启动,将持续到8月31日,活动期间,拟在各城区举办50场活动。截止目前已经在九台区、汽开区完成8场演出。

  电影音乐舞蹈大赛5月17日正式启动,截止到目前,已陆续在各县(市)区举办了14场复赛,167支队伍、3000余人参赛。之后将举办两场决赛:一场于8月24日在榆树举办外县(市)区决赛;一场于8月28日在长春市群众艺术馆举办城区决赛。

  为烘托电影节节日氛围,喷泉电影音乐会将于8月28日至9月8日,利用南湖大桥音乐喷泉,选择中外经典电影音乐编制成集,分专题进行播放,每天播放一次,每次半小时。目前音乐编辑已完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