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电影节电影海报设计大赛 目前收到28省1200多件作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099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电影节电影海报设计大赛 目前收到28省1200多件作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099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电影节电影海报设计大赛 目前收到28省1200多件作品

2018-08-16 15: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4%ZW8Q$TS30`FJ%@41M[VF.png 

  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电影海报设计大赛作品征集于2018年7月正式启动,凭借中国长春电影节多年来的良好口碑,其海报设计大赛也成为了备受瞩目的孵化平台,社会各界人士以及专业院校师生积极参与,投稿纷至沓来。截止2018年8月14日,累计征集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陕西省、香港、台湾等28省市共1200多件作品,充分体现了电影爱好者们对中国长春电影与支持,凸显了中国长春电影节的影响力。

  大赛第一幅投稿作品来自吉林艺术学院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张凯泽,酷爱电影的他积极参与大赛的精神让我们感动,渴望在海报大赛中为学校和自己争得荣誉。他创作的电影海报为《霸王别姬》,海报以黑白配色为主,用红色的“别”字进行点缀,将电影中的情节视觉化,突出了对于情感的凝练和聚焦。

  随着海报设计大赛征集活动接近尾声,评审工作正在准备当中。为了保障本次大赛评审的公平、公正,评审分为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初评阶段邀请了中央美术学院肖勇教授、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书记兼副院长韩绪教授、鲁迅美术学院视觉传达学院院长赵璐教授、西安美术学院设计系主任张浩教授、吉林艺术学院设计系主任吴轶博教授担任评委。终评评审,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何洁、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同济大学教授林家阳、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和吉林艺术学院校长郭春方领衔,对此次大赛的参赛作品进行多维度的综合评审。专家组将秉承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挑选优秀作品,最终评选出大奖作品一幅、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0名和入围奖若干名。最终入围的作品将于9月1日在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现场进行展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