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农博会周五开幕!记者带您“探营”农博会,看看都有哪些新玩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100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七届农博会周五开幕!记者带您“探营”农博会,看看都有哪些新玩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100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十七届农博会周五开幕!记者带您“探营”农博会,看看都有哪些新玩意

2018-08-16 21: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将于2018年8月17日至8月26日举行,会期10天。明天就是农博会开幕的第一天了,相信很多网友都已经迫不及待了吧!您先别急,今天下午,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也在农博园来了一场“探营直播”,在直播的过程中我们究竟遇到了哪些有意思的事呢?咱们接着往下看。

  每年的农博会“动物展区”都显得格外的热闹,在这里既能看到城市里难得一见的鸡、猪、牛、鹿,鸽子、羊,又能看到可爱的猫、狗、兔子等等。如此热闹的地方自然是受到了不少家长和小朋友的喜爱,今天的“农博会探营”记者第一站就去了精品畜牧业展区。

图片4.png

图片5.png

  刚一到记者立马就被这里的“狗狗们”所吸引了,在这里能够看到各色品种的宠物狗,比如泰迪、比熊、柯基、金毛、阿拉斯加、博美等等,如果非要在这些小狗中挑选一只最好的,那记者肯定是挑花了眼也选不出来,因为个个都好看。但是如果要在这些狗中选一只最贵的,那还真有一只狗,就是这只比格犬。

图片7.png

图片8.png

  这只比格犬究竟有多贵呢?它可是价值1650万!彻彻底底算是本届农博会最贵的狗了!另外它的主人赵亮也表示,他的这只爱犬,只卖1650万,而且一分不讲!

图片9.png

  那么这只“天价”比格犬究竟为啥这么贵呢?1650万的定价标准又是从何而来的呢?赵亮对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说道:“我们这只狗是英国皇家猎犬,智商非常高,2015年在日本获得最受欢迎犬。去年它的父亲也亮相了农博会,最后以750万的价格成交了。当时它还是幼犬,已经有人出价350万要买它了,但是我没卖。所以今年售价1650万,一分也不能少。”

图片11.png

  黑背、白围脖、镰刀尾巴、鼻线完美、形体匀称......各方面条件都符合国际赛场标准,我想这应该是这只比格犬如此出众的原因了。

图片12.png

  看完了“最贵”的狗,记者又来到了一座江南园林风格的建筑门口,上面写着“珍禽园”。珍禽园的技术员赵文迪告诉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这座珍禽园是今年新建设的,占地面积5000多平方米,里面饲养着各类珍贵鸟类,它也是今年农博会的一大亮点。

图片13.png

  一走进珍禽园,立马被这里如画的风景所吸引。在这里你能看到小桥流水、亭台楼阁,宛如到了江南水乡一般。另外,在这些美景中,分别饲养着各种动物,他们觅食嬉戏,相互融为一体,充分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生态环境,不得不让人赞叹!

图片14.png

  珍禽园中一共饲养着233只动物,共分为六大类,30多个品种。其中双角犀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非常珍贵!相信明天一开园,它作为珍禽园的“明星鸟”一定会受到游客的追捧和喜爱!

图片15.png

  为了迎接明天开幕的第十七届农博会,珍禽园的工作人员也在抓紧进行园区内的消毒工作,为鸟类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其中,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发现,珍禽园的饲料员也在为这些鸟类们准备丰盛的晚餐。饲料员林可表示,她正在给鸟类们切水果,水果的种类包括香蕉、西瓜、苹果,另外还有胡萝卜、西红柿等,让鸟类们以一个完美的状态展现在游客们的面前。

  为了迎接此次大会,我们中国吉林网也从多个角度入手,派出了多组记者,来全方位立体报道农博会的情况。为此我们特别推出三大特色板块——也希望各位网友能够持续关注我们中国吉林网,我们也共同期待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能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刘盈  摄像 褚新宇 马瑞 摄影 罗浩 李熙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