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博会开幕日农民趣味运动会火爆开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107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博会开幕日农民趣味运动会火爆开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107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农博会开幕日农民趣味运动会火爆开场

2018-08-17 15: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7日上午9时,享誉国内外的农博盛会隆重开幕,农民趣味运动会作为亮点板块同步火爆开场。来自长春市15个县市区代表团、600名农民运动员和30名农民才艺绝活表演者,联手为参展嘉宾和市民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刺激、新颖独特的开场白。

  本届赛会以“绿色农博、健康长春”和“农民节日、市民节日”为主题,动员广大农民朋友树立“生活奔小康、身体要健康”健身理念,全面体现长春农博会新形势、新内容和新特点,展示新农村建设成就和农民精神风貌,提升农民健康水平和整体素质,营造火爆热烈的展会气氛。

  为全景展现新时代农民精神风貌和贴近农村生产生活劳动场景,本届赛会创新设置了“抱冬瓜赛跑、喜获丰收、抗旱提水、抢粮进仓、回娘家、速度插秧、手推轮胎跑、赶猪跑、田地保龄球、背媳妇赛跑”等10项单项赛和“集体奔小康、拔河”等2项集体赛,并对竞赛道具和环节进行了农味十足的趣味包装。记者在赛场全程感受到扑面而来的一片乡土气息和丰收喜悦。赛会将历时一天半,在火爆刺激、人仰马翻和欢歌笑语中,最终决出县市区团体总分等奖项。

  本项赛会由农博会组委会主办,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体育总会承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于洋 摄影 罗浩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