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农民书画、农民摄影、民间艺术作品展在长春农博园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107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农民书画、农民摄影、民间艺术作品展在长春农博园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107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新面貌

吉林省农民书画、农民摄影、民间艺术作品展在长春农博园举行

2018-08-17 15: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7日,第五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重点活动,“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新面貌”吉林省农民书画、农民摄影、民间艺术作品展在长春农博园开幕,广大农民在长春农博园参观了展览。

  此次展览由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委员会、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本次展览的主题是“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新面貌”,共展出农民画作品90幅、农民书法作品130幅、农民摄影作品230幅。展览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环境下新农村、新农民的精神面貌。农民画形象质朴、粗犷豪放;农民书法涵盖真、行、草、隶、篆诸书体,韵丰质美;农民摄影作品根系黑土地、花开新农村。这些作品生动展示了农民的聪明才智和艺术才华,讴歌了乡村农家的美好生活,表达了农民淳朴的思想情感,作品和创作过程都富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具有极强的感染力和生命力。

  吉林省农民书画、农民摄影、民间艺术作品展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5届。建设新农村必须培育新农民,开展农民艺术作品展览展示活动,就是要为农村优秀文化人才和农民优秀艺术作品提供广阔的舞台和天地,不断提高农村优秀人才和作品的影响力,培养更多的农村文化能人和带头人,不断激发农村文化发展活力,推进全省美丽乡村建设,让广大农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摄影 李煦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