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节献礼!长春市儿童医院向全体医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108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医师节献礼!长春市儿童医院向全体医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108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医师节献礼!长春市儿童医院向全体医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2018-08-17 20: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长春市儿童医院举办庆祝活动,向奋斗在一线的医师们表达诚挚的敬意。重温《医师誓词》、为从医30年以上的资深医师颁发纪念证书、为在职业技能大赛获奖的医师们颁奖……可以说,首个医师节的庆祝活动振奋人心,体现了对医师们的重视,更提升了医师们的荣誉感。

0.jpg

  17日10时,儿童医院多功能会议室内,掌声雷鸣。 首届“中国医师节”纪念大会召开。大会上,长春市儿童医院工会主席朱颖代表医院党委宣读了《院党委致全院医生的慰问信》,在这个属于医师们自己的节日,医院向全体医师表达祝贺,对医师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德做出肯定,同时也提出履行医院“患儿至上”的原则。

1.jpg

  随后,长春市儿童医院的相关领导也为在技能操作比赛和住院病例评比中的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2.jpg

  作为国家级儿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经过了三年的培训,长春市儿童医院也为国家输送出第二批毕业学员。“每当完成一个科室的轮转,都会给我带来惊喜,也让我掌握更多知识,提升了我们的实践能力。进步的过程辛苦,幸运的是我们有经验丰富的老师。这些收获都将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奠定更好的基础。”优秀住培毕业生张远在致辞中,对老师们表达了无尽的谢意。

3.jpg

  在庆祝医师节大会现场,医院领导向46名资深医师颁发荣誉证书,以此表达院党委和全院职工的敬意。
  令人惊喜的是,现场有8位小朋友也特意来为老医师们献上鲜花,表达心中的感谢,其中就有在儿童医院治愈的患者。“今天是医生的节日。我还记得住院的时候,有很多医生、护士关心我,给我治病,现在我的病好了。在我的心里,他们是最美丽的。长大了,我也想做一名医生。”6岁的刘浩辰小朋友说,他是专程过来给美丽  的医生们送节日祝福的。
  在现场,长春市儿童医院院长姜洪波向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医师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他说,医师节的设立,体现国家对200多万医师的关怀和肯定,“儿科医师的责任既特殊又重大,你们用微笑诠释人心,用就技能体现仁术,用大爱担起祖国的未来,你们在儿科这个平凡又忙碌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无怨无悔。”
  姜洪波对从医30多年的老专家们表达了敬意,也对年轻医师们付出 的辛苦给予肯定,“你们仍不懈努力,用经验和威望传承着儿科医生的美德。年轻的儿科医生秉承一代代儿科医生的积淀文化和业务内涵,深夜有你们在抢救患儿的身影,道路上有你们奔波学校、社区、乡村的足迹,下级医院有你们言传身教得到同行的认可,医院有你们高超技术赢得的一封封感谢信和锦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