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传统戏剧节将走进文庙广场和新时代传习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108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传统戏剧节将走进文庙广场和新时代传习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108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艺术盛会  人民共享

吉林传统戏剧节将走进文庙广场和新时代传习所

2018-08-18 00: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8月16日吉林传统戏剧节开幕后,折子戏、京剧袁派、京剧高派及喇叭戏已在各大剧场火热上演,精彩的演出纷纷受到春城市民的热烈欢迎和由衷喜爱。

  艺术盛会,人民共享。此次戏剧节除了举办全国部分省市经典传统戏剧展演、吉辽黑蒙四省区优秀传统戏剧展演、喜(富)连城寻根——京剧流派同城展演外,还在展演方式上以“传统戏剧进广场”“传统戏剧进新时代传习所”等更为贴近百姓的演出方式让市民欣赏到名团、名剧、名角的精彩演出。

  8月18日起,吉林传统戏剧节将走进文庙广场,京剧、豫剧、越剧、黄梅戏、秦腔、川剧、评剧7大剧种将陆续献上8场演出。据悉,长春文庙始建于清同治11年,距近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此次戏剧节在文庙上演经典戏剧,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实生活的巧妙融合,文庙古建重唱经典,古曲梦回再续前缘。

  8月20日起,吉林传统戏剧节走进新时代传习所将正式启动,京剧、豫剧、秦腔、川剧、河北梆子、评剧6场演出将在长春市朝阳区长春德苑公园新时代传习所、 南关区曙光街道平阳社区新时代传习所、 绿园区文化馆新时代传习所、长春新区高新区硅谷街道越达社区新时代传习所、二道区沿河社区新时代传习所上演。届时,各类精品剧目演出将让广大市民更为便捷地过足戏瘾。

  吉林传统戏剧节的举办,是为实现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搭建交流互鉴的平台,展示戏曲艺术精品,扩大优秀戏曲院团知名度,提升戏曲人才创造力,进而促进社会各界全面认识和喜爱戏曲艺术。历时16天的吉林传统戏剧节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传统戏剧时代风采”为宗旨,致力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传承传统经典、盛放非遗华彩的浓厚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