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博会大观园 探秘农博园里的“海底世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111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博会大观园 探秘农博园里的“海底世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111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农博会大观园 探秘农博园里的“海底世界”

2018-08-19 14: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置身梦幻水母馆

  会变色的泰国虎鱼、外形优美的鹦鹉螺、自由穿梭的水母……19日上午,中国吉林网、吉刻APP推出的“农博会大观园”系列直播继续进行,并将焦点聚集到备受市民喜爱的渔业展馆。

  每年农博会,渔业展馆都是人气最旺的展馆之一,特别是去年开始新增的梦幻水母馆,让不少参观者徜徉其中,尽享这海底水族生物带来的无限乐趣。
  5000余只水母引人眼球

  一进入水母馆,就如同时空穿梭。棚顶星星点点的灯光、水箱中五彩斑斓的灯光以及一面面大镜子的反射,让人如痴如醉。

  水母长廊上,不同展板介绍着不同种类水母的分布区域、外观特征和习性;墙上的玻璃水缸里分别浮游着太平洋海刺类水母、黑海刺水母和咖啡金黄水母等。

image.png

花鹦鹉鱼

  “这水母好漂亮呀!而且都是倒着游的!”直播中,中国吉林网记者看到,在水母馆展最里面,有9个装满水母的圆柱缸,水母在水流的作用下旋转浮动,美不胜收,其中还有一种水母竟然跟随水流“倒着游泳”。

  “它叫倒立水母,是通过光合作用存活的一种水母,平时它喜欢脚朝天的运动,所以因此而得名。”饲养员介绍,这种倒立水母圆盘在下,触须朝上,主要分布于热带海域,它们与其他水母一样,会用触手上的刺丝胞捕食浮游生物觅食。

  而据介绍,今年的梦幻水母馆建筑面积达到了650平方米,共有5000多只水母进行展示,无论是展示面积,还是饲养水平,都属国内领先。

  小海狮大蜥蜴萌翻众人

  今年渔业展馆的展品不仅有小型海洋生物,更有海狮、白斑狗鱼、闪电鸭嘴鱼、狮王鱼等巨型鱼类,同时又有埃及巨蜥、水龙蜥等水陆两栖动物。

  “妈妈你看小海狮太可爱了,游的时候还会转身呢!”海狮观赏池成为了不少小朋友的聚集区,池里一只小海狮正扭动着身体,不断地穿梭在水中,时不时打个滚,时不时上岸透透气,黑色的大眼睛和长长的胡须,让人一下就喜欢上了这只海洋精灵。

image.png

海狮池围满了市民

  此外,在渔业展馆北侧,不同品种组成的蜥蜴展区又成为另一个“拥堵”场所。虽然它们都静静地趴着,很少“走动”,但它们又都昂着头注视着周围的一切,看起来很警觉。

  “水龙蜥分布在亚洲东南部,属于日行性半水栖的爬虫。”饲养员告诉记者,这腹部呈现白或浅黄色,皮肤发绿的蜥蜴叫中国水龙,它性格十分温驯,而且不会咬人,若能给予适当的照顾,可健康地成长。

  至于饮食,饲养员说,蜥蜴一般都以昆虫为主,吃些蟋蟀、面包虫和小鱼等,另外,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也可以喂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