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家公证遗嘱中心成立 设立专属绿色通道 节假日可预约办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15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首家公证遗嘱中心成立 设立专属绿色通道 节假日可预约办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15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首家公证遗嘱中心成立 设立专属绿色通道 节假日可预约办理

2018-08-20 10: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首家公证遗嘱中心在长春市信维公证处成立,标志着吉林省遗嘱公证业务迈向新台阶、开启新篇章。

  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人民群众法律意识不断增强,遗嘱公证越来越被人们接受,业务量逐年攀升。针对这种社会现象,信维公证处“一班人”感到:作为曾荣获部级文明公证处称号的省司法厅直属单位,有义务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有能力将遗嘱公证业务做精做强,有必要成立专门机构、组建专业队伍。信维公证处王继新主任介绍说:“遗嘱是对财富、对温情的延续,合理安排可以让家庭和睦、人生无憾。成立公证遗嘱中心就是要适应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宣传遗嘱公证法律知识,依法高效办理遗嘱公证,更好地服务民生需求、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组建之前,他们组织专人到敬老院、干休所等老年人多的地方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解老年人的真实想法和实际所需,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他们组织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专门研究中心职能、人员配备、服务方式等问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钻研业务,共谋发展。省司法厅业务部门及时跟进指导,出思路,教方法。经多方筹措,一个以专业、便民、服务为理念的公证遗嘱中心正式在信维公证处成立。

  目前,这个中心正在以“四个一流”开展遗嘱公证业务:一是一流的公证队伍。他们执业公证员人数居全省前列,承办了大量的遗嘱公证,业务精湛,经验丰富,能够有效处理遗嘱公证业务中的问题。二是一流的工作效率。只要提前联系,中心就会根据当事人的实际情况提前告知需要准备的材料。当中心核实材料无误后,完全按照司法部和省司法厅便民利民的要求来做,即到即办,并且以最短时间出证,让当事人“少跑腿”。三是一流的办证条件。中心专门设立了专门工作室,提供“一对一”专享服务,充分尊重当事人的隐私权。工作室采用数字化办公和科学化采证,对公证全程录音录像同步刻录光盘封存,最大限度地帮助当事人预防和化解可能出现的纠纷。四是一流的贴心服务。中心设立了专属绿色通道,咨询电话全年开通,节假日预约办理,特殊情况可以上门服务,还可根据需要提供邮寄送达服务。

图片2.png

  省司法厅公证工作指导处刘晓春处长介绍说:“信维公证处的公证遗嘱中心成立以来,依法保障了社会财富传承流转,有效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积极促进了家庭和谐,在全省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