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慈善总会走进农博会 助力精准扶贫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15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慈善总会走进农博会 助力精准扶贫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15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慈善总会走进农博会 助力精准扶贫

2018-08-20 10: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7日,第十七届长春国际农博会在农博园开幕。展会期间,吉林省慈善总会走进农博园,宣传慈善助医项目,让贫困群众看病不再犯难。

  据悉,2018年吉林省慈善总会共开展了二十三项慈善救助项目,以低保、残疾、特困、优抚对象、精准扶贫对象等为主要医疗援助对象,患者将会经由吉林省慈善总会进行审查核实,送往定点医院给予相关治疗。

  省慈善总会联合省肿瘤医院,对贫困肿瘤癌症患者从手术到放疗、化疗,基本实现免费;联合长春通源医院,对贫困心脏病患者,做两个支架、造影或搭桥,个人基本不花钱;联合爱尔眼科医院,对省内60岁以上老年人中患白内障、青光眼的患者,实行免费手术;还与吉林普济医院、延安医院等合作,对股骨头坏死、膝关节置换、腰间盘突出等骨病进行救助。目前,省慈善总会联合省内20余家医院,对四十几种重大疾病实施慈善救助项目,患者基本不花钱或少花钱就能恢复健康。

  近年来,吉林省慈善总会围绕全省脱贫攻坚战和建设“幸福美好吉林”,广泛开展助困、助医、助学、助老、助孤、助残等慈善救助活动,年均救助困难群众约10万人次。

  吉林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冯兆刚说,农博会在全省具有很大的影响力,许多的农民朋友会聚集来此。在此盛会开展之际,吉林省慈善总会制作了上万份宣传册,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更多偏远地区的人了解救助项目,让信息传递得更远。

  据了解,吉林省慈善总会自1993年成立以来,联合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先后募集善款近45亿元,累计救助困难群众1500余万人次。在医疗救助方面,每年救助农村低保户、精准扶贫对象可达近一千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