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青·关爱青少年大病救助工程”启动!都有哪些内容?赶紧来看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15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青·关爱青少年大病救助工程”启动!都有哪些内容?赶紧来看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15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青·关爱青少年大病救助工程”启动!都有哪些内容?赶紧来看看

2018-08-20 10: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全省扶贫工作部署,进一步帮助我省贫困家庭青少年大病患者医疗救助,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长春市儿童医院等医疗机构共同开展“吉青·关爱青少年大病救助工程”公益项目。计划为贫困家庭大病患者提供2000元-100000元/人的医疗救助款。

  救助对象

  此次救助工程救助的对象为,具有吉林省户籍,年龄在0-44周岁之间,患有重大疾病的住院患者。与此同时,患者所在家庭还应该满足以下几种情况之一:1.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家庭,2.低保户家庭,3.经有关民政部门确认并出具证明的贫困家庭。

  救助流程

  患者/家属提出申请→填写“吉青·关爱青少年大病救助工程”项目申请表→出具相关证明资料及入院诊断书→医院初审并盖章→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复审并盖章→拍照并填写确认书→提供出院诊断书进行结算并减免救助金。

  申请材料

  1.“吉青·关爱青少年大病救助工程”项目申请表,患者身份证复印件(未满18周岁需提供患者户口本复印件及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

  2.精准扶贫证明复印件或低保证复印件或村委会、社区居委会和乡镇、街道确认的贫困证明原件;

  3.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入院诊断证明(门诊诊断书)。

  如果网友朋友们有相关疑问,也可拨打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咨询电话:李欣,13674302982  孙旭,18088633522

  据了解,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吉林省青基会”),隶属于共青团吉林省委,成立于1992年,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省性非营利性地方公募基金会,是吉林省希望工程的唯一合法实施机构。截至目前,共资助大、中、小学生6万余名,建设希望小、中学300余所,希望工程快乐系列项目为2000余所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培训、表彰希望小学教师1000余名,动员社会各界投入救助金2亿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