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盈说天气】台风“温比亚”来临 我省东南部有大到暴雨 做好各项防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16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盈说天气】台风“温比亚”来临 我省东南部有大到暴雨 做好各项防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16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刘盈说天气】台风“温比亚”来临 我省东南部有大到暴雨 做好各项防御

2018-08-20 10: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根据吉林省气象局发布的最新消息:受台风“温比亚”减弱形成的温带气旋影响,预计8月20-21日我省东南部将出现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强降雨主要集中在20日夜间到 21日上午,通化、白山、长白山保护区、延边西南部有大到暴雨,其中通化、白山部分地方有大暴雨,过程降雨量为60~80毫米,最大降雨量可达13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降雨量30~40毫米;辽源、吉林、延边北部有中到大雨,过程降雨量为20~40毫米;其它地区有小雨,过程降雨量5~10毫米。此外,初步预计19号台风“苏力”登陆减弱后将在24日前后对我省东部造成影响。

  本次降雨我省东南部雨量偏大,需重点做好防御工作。一是做好中小水库防汛及防御中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崩塌等灾害;二是要注意预防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城区积水和农田、低洼地段内涝;三是预防雷暴大风等局地强对流灾害;四是旅游景区加强安全措施,机场和高速公路需加强交通安全管理,预防交通事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