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始啦!给“小豆包”们发字典、葫芦丝、足球寓意多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19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学期开始啦!给“小豆包”们发字典、葫芦丝、足球寓意多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19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新学期开始啦!给“小豆包”们发字典、葫芦丝、足球寓意多多!

2018-08-20 16: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学期,新担当,新气象。

  8月20日,长春市中小学迎来了新学期。长春市朝阳实验小学举办了主题为“做心事代有担当的好少年”开学典礼暨迎新生入学仪式,迎接430多名一年级“小豆包”。

  升国旗奏国歌,仪式的第一项活动正能量满满。朝阳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展示出了朝气蓬勃的一面。升旗仪式后,张玉英校长发表讲话。开学典礼最大的亮点就是,为新生发放入学大礼包,欢迎卡、字典、葫芦丝、足球,表达学校对新学生的关爱。

  赠与字典代表着传递知识、传递情谊、传递爱!

  在新学期到来之际,学校为每一名一年级小同学购买了一份新华字典,由六年级学哥学姐送给每一位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赠与字典代表着传递知识、传递情谊、传递爱!希望每一名小同学在知识的海洋展翅高飞。

  赠送足球希望一年级同学热爱体育、热爱运动、热爱生活!

  长春市朝阳实验小学是全国校园足球特色校,一直以来,朝阳实验小学贯彻落实足球进校园的相关精神,大力拓展足球社团活动,在上半年举行的朝阳区校园足球争霸赛中学校足球队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希望一年级的同学们能够热爱体育,热爱运动,热爱生活,在哥哥姐姐的鼓励下奋勇前进,健康成长!

  赠送葫芦丝希望“小豆包”们能够陶冶情操、激发智慧!

  长春市朝阳实验小学是吉林省艺术教育示范校,多年来获得艺术类:葫芦丝、二胡、竹笛等千余人次的奖杯奖牌。做到全校每一个同学都有艺术特长,音乐可以陶冶情操、激发智慧。让大家不但丰富了生活,思想上也更加积极向上。

  从今天开始,“小豆包”开始了人生新征程!

  从今天开始,“小豆包”们就成为小学生了,他们就像出海是小船,扬起新的风帆,开始了新的航程。

  长春市朝阳实验小学的老师们殷切希望大家在学校里做一名讲文明,讲礼貌,讲纪律的小学生,早日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

  一年级小学生贾医畅用稚嫩的声音说:“从今天起我们结束了幼儿园的生活,成为朝阳实验小学的学生了。今后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学会自理、自立,做个懂事的好孩子。”

  家长王楠看着孩子们成为了一名小学生,她激动地说:“感谢学校为孩子创造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新学期伊始孩子们告别了幼儿园,今天起我们的孩子正式成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会陪伴孩子一路前行,在这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里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学校在开学第一天给一年级学生们发字典、足球、葫芦丝,还有其他含义吗?

  新一年级组组长张涤尘老师说:“‘潜能教育’是朝阳实验小学一直秉承的教育特色。我们通过‘三个一’校本课程践行我们的教育特色:即一本字典,一个足球,一把葫芦丝,让每一个孩子在这里能够更好地求知健体增艺,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高年级的哥哥姐姐共同邀请新一年级的小同学加入我们的队伍。”

  新学期开始了,这里将记录每一名“小豆包”的点点滴滴,记录他们的成长故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文 王涛/摄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