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平小学召开“启迪心智 快乐成长”主题迎新仪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19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宽平小学召开“启迪心智 快乐成长”主题迎新仪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19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宽平小学召开“启迪心智 快乐成长”主题迎新仪式

2018-08-20 17: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0日清晨的宽平小学,告别了假期的安静,迎来了新学期,在孩子们回归校园的同时,又迎来了一批稚嫩无比的新同学。

  为了在开学典礼上营造一份浓浓的仪式感,让新生感受到宽平小学这一大家庭的温暖,开学典礼在学校校长、少先队、教导处等部门的精心策划下隆重而又别开生面。今年迎新仪式与往年不同的是,增加了传统朱砂启智环节,希望家长与老师们共同见证孩子成为一名小学生的难忘时刻。

  早上七点,学校一年级各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在校门口高举班牌迎接新生,高年级的礼仪同学手持花束,分立校园两旁,整齐排列,面带微笑迎新生,引导学生及家长到班级指定位置集合,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初秋的校园尽显清爽,而学校开学典礼现场却是一番热闹的景象——校园内树起了一座开启智慧的迎新门,新同学由自己的父母带领下,步入校园。仪式开始后,学校组织全体新生向老师鞠躬,孩子们彬彬有礼,行拜师礼像模像样,随后,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手拿毛笔,点上朱砂,为刚刚入学的孩子额头正中点上红痣,寓意着孩子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从此启智通灵,健康快乐地成长,之后,孩子们拥抱父母,感谢父母养育之恩。最后,高年级同学为新同学赠送了《新生手册》和一本《新华字典》,希望小同学能早认字、多读书、读好书。

  如此特别的入学礼,让第一次踏入小学的新生感受到的是新奇与庄重,让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扎根,让他们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从而热爱学习,开启美好的求学之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文 学校供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