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2个组织4名个人入选2018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23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2个组织4名个人入选2018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23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2个组织4名个人入选2018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

2018-08-21 10: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1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获悉,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的《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工作方案》,经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委员会初次评审,以下140名人选和60个组织作为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人(组织),现予以公示。

  其中,吉林省2个组织4名个人入选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

  具体为:

  奋进奖候选人:刘海涛 吉林省图们市石岘镇河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刘海涛,男,汉族,42岁,中共党员,现任吉林省图们市石岘镇河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主要事迹

  刘海涛,吉林省图们市石岘镇河北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全国劳动模范。他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通过五年的时间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河北村创业扶贫食用菌产业园区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现有大棚70栋,年产干木耳120吨、干灵芝10吨、灵芝孢子粉5吨,总产值1760万元,净利润350万元,贫困户户均增收8602元,人均增收5543.6元,贫困户人均总收入达到11287元。他将“输血”扶贫资金谋划成“造血”产业项目,明确了“以产促游、以游兴村、以村富民”的发展目标,确定了依托河北村自然风光,结合民俗特点,建立“一个平台、两个基地、三个农场”,逐步将河北村打造成民俗旅游度假村。

  贡献奖候选人:伊学义 吉林省延边州税务局党办主任科员,吉林省汪清县天桥岭镇天平村第一书记

  伊学义,男,满族,51岁,中共党员。延边州税务局党办主任科员,吉林省汪清县天桥岭镇天平村第一书记。 

  主要事迹

  伊学义同志动员爱人和他一起驻村扶贫,为驻村工作队做饭。伊学义每个月都会撰写2万多字的扶贫日记。伊学义带领群众开办榨油厂,每年创收10万多元;发展菌包项目,每年创收8万多元;实施金融扶贫,为每个贫困户家庭分红3000元;发展松针鸡项目,实现创收2万多元;发展太阳能光伏项目,年创收4万多元;发展黑木耳定植车间项目,年创收28万元。伊学义协调资金63万元为村里购买农机,每年实现红利5万元;为87名贫困人员办理了城镇社会养老保险,平均每人每年养老金能领2400多元。2017年,全村95%的贫困家庭年人均收入超过3500元。

  奉献奖获选人:王东岩(女) 吉林省梅河口市小雨滴爱心协会会长

  王东岩,女,汉族,40岁,现任吉林省梅河口市小雨滴爱心协会会长。曾先后获得“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光荣称号、优秀政协委员等荣誉称号。

  主要事迹

  王东岩同志是吉林省梅河口市小雨滴爱心协会会长。她带领协会210名爱心会员,共组织慰问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走访特殊学校、贫困小学等254次爱心奉献活动;累计帮扶了95名贫困家庭的孩子,其中有11名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大学,累计帮扶资金近百万元。王东岩个人带领并参与各项志愿服务,累计捐款达41000元,被称为“雨滴妈妈”。小雨滴爱心协会2016年获得吉林省“优秀志愿者服务标兵”荣誉称号,2017年获得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2017年获得梅河口“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创新奖候选人:徐宝山 吉林省白城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中心主任,通榆县乌兰花镇陆家村第一书记

  徐宝山,男,汉族,50岁,中共党员,现任吉林省白城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中心主任、驻通榆县陆家村第一书记。

  主要事迹

  徐宝山同志开拓创新,积极探索用改革办法解决脱贫问题。陆家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中,农民实现了股民化;整村易地扶贫搬迁实现散居屯向大社区转变;整村1146.68公顷土地入股合作社,成为全市第一个完成集体耕地土地股份化改造村。目前,陆家村农民人均纯收入已稳定在1.7万元以上,实现了从落后贫困村向全县整村脱贫第一村和美丽乡村建设第一村的“蝶变”。陆家村取得的成功经验,白城市已向34个村复制推广。

  组织创新奖候选:中国一汽社会责任办公室(扶贫办)、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

  如对候选人(组织)有异议,通过以下渠道反映:

  1、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电话:010-84419965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北街1号(100028)

  电子信箱:qgtpgjj@cpad.gov.cn

  如以书面或电子邮件形式反映情况,必须注明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

  2、全国扶贫监督举报电话12317

  受理时间为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0至17:00。

  据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组织开展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旨在树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激励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行动起来,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切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据了解,全国脱贫攻坚奖从2018年起将“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4个奖项的表彰名额,由每个奖项每年10名增加到25名左右,并增设“组织创新奖”,表彰名额为每年40个左右。

  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实施。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将于10月中旬结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