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传统戏剧节开幕7天 好戏轮番上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32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传统戏剧节开幕7天 好戏轮番上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32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传统戏剧节开幕7天 好戏轮番上演

2018-08-22 11: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8月16日开幕以来,吉林传统戏剧节的各台演出已陆续亮相。戏剧节期间,长春到处弥漫着戏曲文艺气息,各剧种演出均受到观众热捧,传统戏剧“圈粉”无数。

  “全国部分省市经典传统戏剧展演”“吉辽黑蒙四省区优秀传统戏剧展演”“喜(富)连城寻根——京剧流派同城展演”“传统戏剧进广场”“传统戏剧走进新时代传习所”,五大版块的演出同步进行,长春国际会议中心、吉林省大众剧场、吉林省桃李梅大剧院、长春人民艺术剧场、长春文庙广场、长春市朝阳区德苑公园新时代传习所,戏剧节所到之处均人气爆棚,市民观演热情不断高涨。

  21日晚,备受戏迷关注的越剧《梁祝》、京剧《大·探·二》、黄龙戏《兴国皇太后》成功上演。“天乃蝶之家,地乃蝶之灵,云乃蝶之裳,花乃蝶之魂,但为君之故,翩翩舞到今。”越剧《梁祝》由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倾情奉献,剧中梁山伯与祝英台二人的相遇、结拜、同窗、楼台、相送、化蝶等经典桥段,让不少观众泪目。“梁山伯”一角由国家一级演员魏春芳饰演,“祝英台”一角则由国家一级演员章益清饰演,两位演员的表演温润动情,配以绚丽多彩的舞台布景和精致唯美的服装道具,另现场极富感染力。

  民间有云“要想听,二进宫”,由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天津京剧院联袂上演的联动青春版京剧裘派《大·探·二》让京剧迷一饱耳福。《大·探·二》是老生、花脸、青衣三个行当并重的一出戏,本次演出由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高派老生倪茂才,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裘派再传弟子刘嘉欣,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优秀青年京剧演员张蕾蕾、刘治强、马立联袂上演,他们在舞台上的一举一动、神色唱腔都流露出大家风范,深厚扎实的基本功赢得了满堂彩。演出谢幕时,观众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为其叫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